雪花齋餅行 | 厚實鬆綿的古早味砂糖蛋糕捲,近豐原廟東。

雪花齋餅行 | 豐原美食伴手禮,看不少朋友推薦過雪花齋的砂糖蛋糕捲,現在販售古早味蛋糕捲的店家不多,之前忽然想吃這一味,上網搜尋到雪花齋,是豐原知名的餅店,剛好朋友要到豐原吃嚴選的榴槤雪花冰,就順道過來買盒古早味蛋糕捲。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外表樸實的古早味蛋糕,讓人回憶起小時候,有這樣的蛋糕捲就讓人滿足,豐原百年老店「雪花齋」店名是源於當時多位秀才在開店時所共同吟詠的詩句,由石岡秀才書道名家劉曉邨先生當場揮毫題字上匾。

雪花齋餅行

豐原伴手禮

我看了一下官網介紹的超牌商品應該是雪花餅,後人稱之為”綠豆椪”或”豐原月餅”,呂水先生將傳統的兩面煎月餅改成上火小、下火大的烤法,加上透過十幾道工法,手工桿製出薄如雪花片的外皮,搭配特製綠豆沙、油蔥、芝麻等內餡,研製出上皮白胖圓凸的 ” 雪花月餅 “,其口感鬆而不軟,綿而不膩,香氣十足。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這次我想買的是六大條一盒入的古早味蛋糕捲,六入裝248元,禮盒裝還有附上紙袋。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電員幫我打包後,去櫃台結帳。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現場還有販售不同種類的中式餅類,有蒜蓉餅、杏仁酥、麥飴餅、水蒸鹹蛋糕等。

雪花齋餅行

幾款中式傳統餅都可以單買,也可以購買盒裝。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這裡也有傳統中式盒裝漢餅,

雪花齋餅行

樸實的古早味蛋糕捲,砂糖外皮+濃郁蛋香超唰嘴,鬆綿中帶點扎實的口感,光是看外層就讓人垂涎了,當天食用完畢是最好吃的,如果放到隔天記得要進冰箱裡冷藏。

雪花齋餅行

雪花齋餅行

一卷個頭還真不小,吃了一個我就有點飽足感了,咬下是樸實的雞蛋香氣,砂糖微甜帶點脆脆的口感,古早風味讓人百吃不膩,終於能理解這蛋糕捲為什麼那麼受歡迎。

雪花齋豐原廟東

雪花齋餅行 豐原總店

營業時間:08:00~21:45

電話:04-2522-2315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00號

嚴雪雪花冰專賣店 | 台中豐原榴槤冰,榴槤忘返讓榴槤控為之瘋狂。

嚴雪雪花冰專賣店

豐原ㄎㄠ一杯臺菜料理 | 豐原超人氣熱炒美食,手工菜一杯自慢芋頭鴨。

豐原ㄎㄠ一杯臺菜料理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