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景點 | 嘉義新港奉天宮周邊旅遊,七個美食景點推薦路線。

新港旅遊景點 | 嘉義新港一日遊,由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周圍美食景點開始,嘉義新港媽祖廟全台知名,每年農曆三月大甲媽祖遶境祝壽大典終點在新港奉天宮,帶動了奉天宮觀光人潮,新港緊鄰北港,都是台灣媽祖文化重地,乘載了數百年來幾代人的信仰,保留了質樸人情以及文化傳承。

新港景點 | 嘉義新港奉天宮周邊旅遊

新港怎麼玩?旅遊景點推薦哪幾家?

  1. 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
  2. 新港鴨肉羹
  3. 新港肉粽秀
  4. 培桂堂(星巴克新港門市)
  5. 順風咖啡
  6.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7. 新港板陶窯

嘉義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

嘉義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

新港奉天宮媽祖於明朝天啟2年(1622年),先民們為求平安橫渡險惡「黑水溝」,至湄洲祖廟恭請聖尊奉祀船隻上,船隻途經笨港,神示永駐此地。 顏思齊率先民來台墾拓笨港,十寨居民輪流奉祀聖像,神尊原為「湄洲伍媽」,因隨船渡海來台稱「船仔媽」;護佑先賢開墾笨港,故又稱之為「開臺媽祖」

嘉義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

奉天宮不只是民間的信仰中心,更是新港地理區的中心,在日據時代奉天宮曾為新港鄉團練局的在地,奉天宮建廟至今數百年,具體紀錄著各時期的歷史,建築中蘊含匠師心血之藝術傑作,是一座集歷史、宗教信仰、建築藝術、文化觀光為一體的廟宇,核定為三級古蹟;分靈媽祖遍及全台以及海外各地,每年到奉天宮進香參觀之香客、信徒、觀光客、學術團體等數以萬計人次。

新港奉天宮

地址: 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53號

新港鴨肉羹 | 嘉義新港奉天宮

新港鴨肉羹

新港廟口鴨肉羹,大鍋熱火炒出獨特焦香,是遊客來拜拜必吃美食,Google評論5200則高達4.4星,經得起饕客味蕾的挑戰,一家子齊心協力經營,大火爆炒的鴨肉羹讓人一吃就愛上。

新港鴨肉羹 | 嘉義新港奉天宮

新港美食應該沒有人不知道這家生炒鴨肉羹,大火快炒蒜頭、青蔥、洋蔥,只賣這道鴨肉羹就可以遠近馳名,羹湯裡還加入大量筍絲,偏甜的羹湯搭配彈牙的鴨肉,成為新港特色代表性小吃。

新港鴨肉羹 | 嘉義新港奉天宮

筍絲滿滿的羹湯,洋蔥炒過就會釋放出甜味,加入鴨骨熬煮的高湯,大火快炒後以五印醋提香提味,偏甜的湯底風味,不過吃起來有很濃烈的焦香味,鑊氣十足!到新港、北港吃鴨肉羹、香菇肉羹都是加上這橘紅色辣椒粉,朝天椒辣粉,簡直就是絕配。

新港鴨肉羹 | 嘉義新港奉天宮

新港鴨肉羹

營業時間:07:00~18:30

電話:05-374-7950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奉天大廈17號

新港肉粽秀

新港肉粽秀

不少來吃生炒鴨肉羹的人會另外再多點這家肉粽一起搭配,只有販售古早味肉粽、碗粿,搭配鴨肉羹吃起來比較飽足,廟口人氣小吃攤之一,肉粽有分包蛋黃、栗子及沒有包這兩樣,只差五元。

新港肉粽秀

古早味肉粽剝開後淋上醬汁,自取到座位,這家肉粽個頭不小喔,吃完一顆真的挺飽足的。

新港肉粽秀

雖然是南部粽但是吃起來粒粒分明,口感很彈牙,包入瘦肉、花生、蛋黃、栗子,吃起來味道其實不錯,不過粽子感覺有點冷,熱一點會更好。

新港肉粽秀

新港肉粽秀

營業時間:10:00~19:00

電話:05-374-2549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中山路60巷(鴨肉羹旁邊)

新港老街

新港老街買伴手禮,新港飴、花生糖、麻油等。

培桂堂 | 嘉義新港星巴克門市

「培桂堂」林開泰診療所舊宅

林開泰醫師為清朝秀才林維朝次子,不僅精通醫術,也擅長詩文創作,常為經濟弱勢鄉親免費義診,仁心仁術被譽為「詩人良醫」,林醫師相當重視教育,11位子女多學有所成,此宅第亦被稱為「博士窩」,也是知名的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的祖父。

培桂堂 | 嘉義新港星巴克門市

昭和八年(1933 ) 林開泰醫師家族住進這個宅第,面街的房舍作為診所,後方是家人起居的住宅。2016年,嘉義縣政府鑒於林家宅第在歷史、政治、建築、醫療和文化的深刻價值,將「林開泰診療所舊宅」指定為古蹟。

培桂堂 | 嘉義新港星巴克門市

新港多了一處好參觀的地標,培桂堂+星巴克門市,旅人們可來欣賞老宅溫潤風韻與品杯咖啡香。

培桂堂 | 嘉義新港星巴克門市

培桂堂

營業時間:09:30~17:00(週一、二公休)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大興路19號

順風咖啡 | 嘉義新港

順風咖啡

嘉義新港奉天宮前方獨立咖啡館,新穎的店面跟老街碰撞出新氣象,距離奉天宮步行只要100公尺即可抵達,到新港旅遊拜拜可選在這裡喝杯咖啡休息,高水準咖啡跟甜點,讓人意外驚喜。順風咖啡的命名非常也特色,感覺純樸的名字,來自店主父親順字為代表,次二是來自賽鴿比賽的順風意思,三則是 媽祖娘娘身旁順風耳將軍之名。

順風咖啡 | 嘉義新港

提拉米蘇,杯子造型提拉米蘇撒上大量可可粉,一口挖下口感吃起來冰冰涼涼,咖啡酒味香醇,乳酪濃厚,推薦必點!好吃。咖啡水準也很好,推薦到新港一定要來這邊喝杯咖啡。

順風咖啡 | 嘉義新港順風咖啡 | 嘉義新港

順風咖啡

營業時間:10:00~18:00(五六日到20:00)週四公休

電話:05-374-5755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新民路132號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嘉義新港全台唯一「製香觀光工廠」,提供免門票參觀,園區內有各種超吸睛的獨特造景可以打卡,有由紅色香腳組成的「太極波波草」、蚊香打造的「香環廊道」等,通通都能免費拍到飽!而且場館還有眾多收藏品,可以購買線香製品,還有提供餐廳可以用餐。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以「香」為主題的觀光工廠,在古色古香的氛圍中有多處復古風布景可合影留念,同時還可參觀製香過程,以及透過館內展示的發展史與珍貴文物,來深入了解製香的文化和知識。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管理還有眾多收藏品,還有製香過程的流程解說,裡面冷氣超涼,現場服務人員也很親切。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新港香藝文化園區

營業時間:08:00~18:00

電話:05-374-7658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嘉北公路23-6號

新港板陶窯

新港板陶窯

嘉義新港鄉板頭社區的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社區和園區裡處處佈滿充滿趣味童趣的交趾剪黏藝術品,成功吸引觀光客,將交趾陶推廣並發揚光大,十幾年前就是相當知名的觀光景點。

新港板陶窯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是為了流傳和推廣交趾陶剪黏工藝而生的園區。交趾陶是一門用於廟宇裝飾藝術的傳統技藝,運用在廟宇的樑柱、水車堵、壁堵等,以中國神話傳說為捏塑的參考,製作祈福、吉祥的裝飾圖案。

新港板陶窯

這個保有傳統交趾陶工藝的特色社區值得一遊,想欣賞交趾陶剪黏工藝的民眾,假日可規劃來這個充滿藝術感和人情味的特色地區走走。

新港板陶窯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新港板陶窯

地址:嘉義縣新港鄉板頭村45-1、45-2號

營業時間:09:00~17:30

電話:05-781-0832

雲林北港朝天宮旅遊 | 北港特色美食,漫步朝天宮老街。

雲林北港朝天宮旅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