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路阿安鴨肉羹鴨骨麵線 | 雲林北港巷弄裡銅板小吃,北港小吃推薦。

光明路阿安鴨肉羹鴨骨麵線

再訪北港,一早就為了北港牛墟而來,逛完牛墟後,跟朋友打算在朝天宮附近吃個小吃,朝天宮附近有不少買鴨肉小吃的店家,比起知名的鴨肉飯,在地圖上尋到阿安鴨肉羹、鴨骨麵線算是很少見的特色小吃,跟朋友先墊墊肚子,再繼續吃其它北港特色小吃。

朝天宮前的商店街總是人聲鼎沸,好不容易抽了平日時間,避開假日的人山人海,也能漫步在這悠閒的氛圍。

阿安鴨肉羹鴨骨麵線就在光明街跟中山路交接處,只有賣簡單的鴨肉羹(羹麵、米粉)以及鴨骨麵線,冷冷的天氣來上一口,相當暖胃。

雲林沿海鴨隻養殖興盛,延伸出各式鴨肉小吃,加上朝天宮每年數百萬人次拜拜觀光旅遊,所以北港的小吃也成獨樹一幟的風格,從煎粿盤、鴨肉羹、鴨肉飯、肉羹、假魚肚羹等都兼具特色跟美味。

鴨肉羹40。鴨肉炒過的鍋氣很香,肉質結實卻不會柴,羹湯還有筍絲增加口感,湯的味道不會太鹹太重,帶著一點燒焦的味道,應該是刻意的。

鴨骨麵線25。不是既定印象中的麵線,屬於白粗麵線跟清湯的結合,味道比較清爽,若是兩種都有點的人,建議先吃鴨骨麵線,才不會被鴨肉羹搶走味道。

鴨肉羹加上烏醋跟辣椒粉味道也很棒,感覺北港這邊都很愛加紅紅的細辣椒粉。

平價的銅板小吃,相當受到喜愛。

光明路阿安鴨肉羹鴨骨麵線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光明路7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原本還想去吃陳家煎粿盤,可惜當天休息,光明路附近還有許多造景好拍照,來北港走走拍拍照、吃小吃美食,就是充實的輕旅遊。

雲林北港朝天宮美食之旅 | 在地人氣小吃,北港特色美食伴手禮,漫步朝天宮老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