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 南投信義鄉旅遊景點,玻璃吊橋、冬季梅花、奇岩怪石,輕鬆好走健行步道。

南投信義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位於南投信義鄉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是南投縣第一座透明的玻璃吊橋,園區裡各種自然景色、奇岩怪石等,行走在每個景區都有不同的感受,園區徒步總里程數為4公里,走過幾處台灣步道,這健行園區算是比較輕鬆好走,適合各年齡層來健行。

南投信義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怎麼去?

南下: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下→台3線(往名間方向)→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水里→台21線→往信義至88.6公里處信義分局前→右轉投59線→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北上:國道三號至竹山交流道下→左轉台3丙線往社寮→接台16線往集集、水里方向→水里→接台21線往信義至88.6公里處信義分局前→右轉投59線→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衛星導航可搜尋「信義鄉公所」,將車子停放於停車場,再步行進入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進入琉璃光之橋必須先購買入景門票清潔維護費全票100,團體30人以上優待70元。

南投信義鄉是全台灣種植梅花區區域最廣的地區,每每到冬季天氣寒冷之時,梅花愈冷愈開花,信義鄉便湧進大批遊客前來欣賞梅花盛開之美;這次跟著家人到信義鄉喜覺支梅園用餐,並將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放在行程之中。

琉璃光之橋與附近幾個景點結合成一處健行園區,百年茄冬樹、人面石、燕子崖、猴洞、一線天飛來石、長約4公里,步行時間約1.5~2小時,梅花季還可看到幾處梅花綻放,非常漂亮。

在園區入口處購買門票後,可從1號入口進入步道,也可搭行接駁車到2號入口進入步道,也我們這團是家庭主婦團,所以都搭上了接駁車。😆

一行人從李家古厝前進,沿途風光明媚,微冷的天氣下健行非常舒服。

路旁尚未盛開的梅花樹,光是幾朵梅花就讓人很開心了。

步道沿路都有明顯的指引地標,跟著地標走就對了。

路過一片壯碩的竹林,竹子也能長到如此氣勢非凡,翠綠的相當吸引目光。

燕子崖。位於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的中段,在琉璃光之橋之前,此處早期人煙稀罕,山洞常吸引猴子們前來避暑,而山洞邊的石壁上有著大大小小的孔洞,則是燕子築巢的好所在。

上圖這塊巨石讓人驚嘆,彷彿獨立豎立在這。

猴洞。巨石相互夾疊,形成一天然洞穴,需低頭經過,留意階梯。

福德吊橋前,福德吊橋原為居民設置的通行便橋,信義鄉公所斥資600萬,費時一年重新打造愛國村福德吊橋,並更名為「坪瀨琉璃光之橋」

橋旁邊是粉色的桐花圖案,天氣晴朗下,整座玻璃橋明亮壯碩。

走在橋上其實很穩定,地板玻璃橋面54公尺,因為陽光反射的原因,其實走過去看起來不會很恐怖。😆

南投信義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走過玻璃吊橋後往右邊爬上階梯,可至一線天飛來石。

石壁。前人一鑿一斧敲成的人工古道石階,旅客可以緩慢步行遊覽奇景。

一線天。雖然走道狹小,不過往上一看非常壯觀。

繼續往前就是福德祠,可在前方休息一會,往回頭走返程回一線天,返回玻璃吊橋前。

返回光之琉璃吊橋前,往左邊走,這健行步道沒有回頭路,往清水公園出口處。

走過不少台灣步道的我,「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算是相當好走的步道,很適合各個年齡層來健走。(老人跟小孩還是要留意身體狀況喔)

坪瀨橋。是本次健行的尾端了。

沿著坪瀨產業道路前行,要來去綠美巷老街,兩旁冬季盛開的梅花真的很漂亮。

南投信義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健行園區結束後,我們還用步行的方式到這次花壇農會家政班老師家-喜覺支梅園享用梅子限定佳餚。

冬季賞梅大家都會想到南投的信義,除了知名的風櫃斗梅花,其實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也有漂亮的梅花可以欣賞,現在國旅正風行,趁著季節限定的梅花季,到信義鄉走走,欣賞大自然美麗的景色。

旅遊資訊↓

坪瀨琉璃光之橋健行園區

營業時間:08:00~15:00(週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玉山路47號洽信義鄉公所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