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怎麼玩?景點美食一日遊,週末就這樣玩!

嘉義美食景點一日遊怎麼玩?

嘉義美食景點一日遊,嘉義太多特色小吃了,一整天也吃不完!雞肉飯、涼麵、豆花都有嘉義特有的口味,觀光客必去的美食景點,嘉義一日遊,吃喝玩樂就這樣玩。

嘉義市旅遊2022景點美食一日遊

嘉義市必吃美食有哪些?

各家火雞肉飯、砂鍋魚頭、豆花、涼麵、源興御香屋,其實也有不少當地受歡迎的小吃,嘉義市還有各家特色咖啡館,很適合喜歡文青風格的朋友們。

嘉義市景點有哪些?

大家可以依自己的喜好自行增減景點,安排個一日遊、二日遊!檜意森活村、嘉義公園射日塔、嘉義市立美術館、新嘉大昆蟲館、昭和十八J18等。

嘉義市美食一日遊景點

羅家涼麵

羅家涼麵(Google評論4.3星)

嘉義的涼麵很特別,跟其他地方不同,嘉義的涼麵會添加美乃滋(嘉義當地古稱白醋至今),剛開始聽到時會滿腦子疑惑,沒想到一吃就會喜歡上,一點都不突兀!

羅家涼麵

美乃滋涼麵除了加蒜蓉,憑顧客喜好斟酌添加自製辣油之外,店家還提供芥末醬,吃起來超香,每一口都很滑順,美乃滋更是增加濃郁感,小菜也很好吃,我們很幸運買到涼麵,店家之後賣光了。

羅家涼麵

早上七點開始營業,賣完為止,老闆一家人非常親切,還一直跟我們抱歉說剩沒有多少小菜,真的很親切捏!

羅家涼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26號

營業時間:06:30~11:30(週四公休)

民主火雞肉飯

民主火雞肉飯(Google評分4.1星)

羅家涼麵附近,要說嘉義市最具代表小吃莫過於火雞肉飯,至於每個人口味不同,喜歡吃哪家就去吃,以前吃過大同火雞肉飯、莊家火雞肉飯、郭家雞肉飯,民主火雞肉飯油醬沾滿顆顆飯粒,火雞肉片嫩不柴,小菜也很多樣。

民主火雞肉飯

火雞肉飯、肝鏈肉湯、骨仔肉湯,火雞肉飯有加油蔥酥,飯底部也有醬汁,讓每一口飯都能沾到醬汁,飯軟硬剛好,吃起來很香喔,店家服務也很親切,嘉義人都這麼熱情嗎。:D

民主火雞肉飯

民主火雞肉飯

地址: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營業時間:10:00~20:40

電話: 05-216-2666

桃城豆花光華路

桃城豆花光華路(Google評分4.4星)

嘉義的豆花特別的點就是豆漿豆花,桃城豆花第二代將閒置30年的嘉義老醫館「德山醫院」重整修復,懷舊感十足環境、寬敞空間,如同穿越時光,讓人用餐輕鬆,邊吃豆花邊欣賞老建築留下的獨特氣息。

桃城豆花光華路

豆漿豆花簡直絕配,每一口濃濃豆香,豆花棉柔細致,擺脫文青店既定印象,豆花很好吃,聽說還是老店父親做的。(笑)

桃城豆花光華路

桃城豆花光華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65號

電話:05-228-7789

營業時間:9:00~22:00(周三公休)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Google評分4.5星)

這家司康相當有名,主打手工英式司康,口味眾多還很有創意,是屬於外酥內鬆的司康,不會太乾也不會太黏,也是近期我吃的司康裡評分最高的,非常推薦前來購買,網路評分也很高。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97號

電話: 05-216-0711

營業時間:12:00~19:00

源興御香屋

源興御香屋(Google評分4.4星)

文化路噴水圓環旁的「源興御香屋」幾乎是到嘉義市美食名單裡面的常客,感覺無時無刻都在排隊,招牌葡萄柚綠茶真的好喝,不過要耐心排隊,加了話梅多了一點酸甜回甘口感。

源興御香屋

源興御香屋

地址: 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21號

電話: 05-225-3828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一、二公休)

嘉義市圓環

嘉義市圓環

嘉義公園射日塔

嘉義公園射日塔

超紅打卡景點,射日塔的建築造型構想來自阿里山神木,塔身褐色的鋁條所形成的紋理與神木的外皮相似,塔的中間留有高40公尺的「一線天」,造形彷彿是劈開的神木。

嘉義公園射日塔

嘉義射日塔

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園街46號

奇喚咖啡

奇喚咖啡(Google評分4.8星)

真的藏在市場裡的咖啡館,肉桂捲濃郁好吃,適合肉桂控,咖啡水準很好,內用位置雖然不多,但還是很值得前來一品,榮獲台灣愛樂壓大賽榮獲第二名。

奇喚咖啡

這是我第一次進咖啡館要脫鞋的咖啡館了。

奇喚咖啡

奇喚咖啡

地址: 嘉義市西區保安一路保安市場29號

電話: 0980-465-766

營業時間:14:00~00:00

北門沙鍋魚頭

北門沙鍋魚頭(Google評分4.2星)

北門沙鍋魚頭在檜意森活村旁,嘉義不少在地人都吃這間老店!這家店比較不用排隊,朋友說湯頭也很不錯,而且沒那麼油,嘉義必吃沙鍋魚頭,推薦可以來這家喔。

北門沙鍋魚頭

白菜、豆腐、豆皮、沙茶醬,陣陣新企撲鼻而來,吃了一整天實在吃不了,我外帶回家。

北門沙鍋魚頭

北門沙鍋魚頭

地址: 嘉義市東區忠孝路284-1號

電話: 05-278-2469

營業時間:15:00~21:00(週一公休)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日式舊建築群,經過整修規劃,保留文史資產,如今已成為遊客到嘉義市必訪的一處景點,各式特色商店,重現舊時日式宿舍樣貌,吸引遊客到此拍照打卡。

檜意森活村

檜意森活村

地址:嘉義市林森東路1號

北回歸線太陽館

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

既然都到嘉義旅遊了,北迴歸線-北緯23.5度一起來拍照留念,北回歸線太陽館為水上最知名的地標,距離嘉義市約4公里,建於明治41年,為標示北回歸線在此通過而立碑紀念。

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嘉義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

嘉義市美食相當多樣豐富,一天根本吃不完,另搭配嘉義文化路夜市跟特色咖啡館,嘉義市區一日遊二日遊都非常適合喔。

更多嘉義景點

十字路車站鳴心咖啡

阿將的家23咖啡館

土匪守護山林生態體驗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