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 日月潭絕美湖景與全台最美月老廟。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南投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超紅,來拍照的這天多是年輕的女學生來求月老紅線,龍鳳宮成為中台灣的月老信仰重地,想脫單的男男女女可以來祭拜求姻緣線,交往中的男女想步入婚姻也可以來祭拜月老,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龍鳳宮又稱「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祠」或「龍鳳宮月老廟」,主祀慚愧祖師、北極玄天上帝、天上聖母,為當地居民的信仰中心之一;龍鳳宮的月下老人是全台第一座月老廟,但原址並不在現在的位置,而是在日月潭中的拉魯島(原名光華島)上。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龍鳳宮前就是絕佳的日月潭湖景,還有設立觀景平台讓遊客賞景。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龍鳳宮供俸慚愧祖師、玄天上帝、天上聖母、九天玄女、三太子及福德正神,拜拜時先祭拜天公爐,再敬拜廟裡的眾仙佛菩薩、敬月老。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廟門兩旁的龍鳳吸引我的目光,很少廟宇是這樣的龍鳳浮雕組合。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南投魚池的「龍鳳宮」是一間近百年歷史的寺廟,與一般彩繪門神的廟宇不同,入口兩側是採用「龍」與「鳳」造型的立體浮雕打造之外,廟前地板也是龍鳳造型的圓形地標。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原本在光華島的月下老人,因為921大地震震毀了月下老人亭,好在月老神像並無毀損,所以才遷移至龍鳳宮旁,繼續享受香火。

龍鳳宮月老廟拜月老流程:

先至金香鋪拿香(隨喜樂捐),随信眾信仰決定。
求月老星君信女(女生)、弟子(男生),姓名、住址、出生年月日(國暦或農暦)。
目前無對象者,求月老賜給姻緣線。
擲聖杯1杯→取放入紅包袋→繞香爐3圈即可。
抽籤→擲杯1杯→取籤。
有對象者,可求月老保佑感情開花結果。
結婚可拿訂婚餅來還願。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龍鳳宮的月下老人神像看起來相當和藹可親,朋友說這尊月老相當靈驗,說求姻緣的人真的可以來求姻緣線。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我這次只是來拍拍照,沒有求姻緣線啦!😂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廟旁的老人會館牆上還有可愛的Q版月老。

日月潭龍鳳宮月下老人

山不在高、有仙則靈,建議拜月老的供品可多選擇「甜食」,不僅可祈求一份甜蜜的感情,還是要甜月老的嘴,讓祂多多幫你說好話,有帶供品也記得帶雙數,雙雙對對的意思,紅線不能強求、更不能請人代抽,如果求無聖筊也別氣餒,也許只是緣分未到。

龍鳳宮月老廟

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291-26號

日月潭怎麼玩?日月潭景點推薦?探索南投魚池日月潭周邊景點。

日月潭怎麼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