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雲堂人文茶館 | 自家調配辛香料,醇厚湯咖哩,中國風典雅用餐環境,員林大同路美食推薦。

金雲堂人文茶館。員林藝廊美食下午茶

金雲堂人文茶館 | 彰化員林美食多樣化,特別在大同路這美食一級戰區,開餐廳一定具有自信跟水準,金雲堂人文茶館就在大同路一段美食聚集鬧區,旁邊就是康是美、小北百貨,地標明顯好找尋。

金雲堂湯咖哩金雲堂湯咖哩

金雲堂人文茶館結合飲食與人文、藝廊的中國風餐飲

員林其實挺少人文茶館這樣的飲食餐廳,現在有了金雲堂人文茶館無論用餐或者想喝下午茶、泡茶這裡都有提供,另外還有販售春稻服飾,是一家結合美食、文化、茶藝、陶藝、珠寶、展覽為一體的藝文餐廳。

金雲堂人文茶館前有停車場方便用餐停車,免去尋找停車場的煩惱。(消費300元可折抵一小時停車)

初踏入金雲堂時感覺很寬敞舒服,稍微觀望後發覺處處都有老闆的心思,牆上的陶藝品、桌上的泡茶茶具組,處處透露著國風氣質,餐廳裡的設置跟擺飾大多出自老闆自己設計構想,用餐環境典雅清爽,開幕後已累積不少熟客族群。

金雲堂湯咖哩

大門入口處首先會被這兩個玻璃櫃裡的珠寶吸引住目光,這只是老闆眾多珠寶中的幾件珠寶首飾,其實金雲堂老闆非常年輕,從年少時就對石頭珠寶極具興趣,從擺攤販售小件玉飾開始,後續再到緬甸採買礦石、自己設計珠寶等,現場擺的玉石寶石飾品皆出自老闆親手設計。

翡翠、玻璃種的玉珮、粉紅鑽戒、藍寶石鑽戒,讓客人欣賞,當然喜歡這些首飾的人也可以購買回去,每一件都是絕美的精品;前幾年個人也很喜愛看鑑寶節目,跟老闆談起這些玻璃種、冰種玉石、藍寶等一些知識,老闆也說自己上過鑑定節目,真的是很有趣的經驗。

金雲堂人文茶館除了提供美味餐點,另外也提供了茶具組、茶杯單獨販售,不定期以特價價格出售。

花車上的茶具組特價3.5折,打折下來的價格很划算。

金雲堂湯咖哩

各種不同風格的茶具組,左上方的蓋碗茶杯我就挺有興趣的。

金雲堂湯咖哩

▲架上的書籍提供翻閱。

金雲堂湯咖哩

牆上牡丹彩繪、復古沙發、水晶吊燈,都是老闆親自挑選搭配,這區很適合團拍合照,背景優美。

中國風設置,特別設計讓客人拍照,後方老物件、書法、茶具,交織如一幅寧靜圖畫。

春稻服飾

以古風為基礎的設計師服飾,一開始春稻是販售茶葉,接著也賣起茶器器皿,延伸至茶藝師也需要衣服來襯托,於是春稻開始設計起古風服飾,從漢服、唐裝款延伸到清爽流線的西式服飾,將中西兩種風格結合交織成不同韻味的服飾,受到許多女士、淑女的喜愛。

金雲堂人文茶館菜單

茶飲、水耕沙拉、湯咖哩、蓋飯、西式圓盤、定食、單點、澎湖炸物、品味小食。(主食皆附湯品、飲料折抵50元)

金雲堂湯咖哩口碑佳,咖哩粉為自家調製的辛香料,鴨胸跟雞胸採低溫烹調方式,沙拉選用的是水耕蔬菜,連草莓果醬都是自己手煮。

茶香鴨胸湯咖哩$270。

未來植物肉排蓋飯$299。

天婦羅一夜干定食$340。

花枝丸(3入)$85。

紅烏龍(熱、可回沖)$200。

特調美式(熱)$90。

火鳳凰青茶(冷)$160。

莓好奶奶(冷)$160。

香蕉燉奶(冷)$160。

茶香鴨胸湯咖哩$270。自信的湯咖哩,自家調配辛香料,搭配豐富的蔬菜,鴨肉採取低溫烹調,口感不甘柴,附上湯品跟白飯,吃起來很滿足。(白飯可+20元換讚岐烏龍麵or平板麵包)

紅蘿蔔、茄子、玉米筍、櫛瓜、青龍椒、南瓜、馬鈴薯、香菇、、黑木耳、太陽蛋等豐富蔬菜組合,月桂葉增香,顏色鮮艷組合豐盛。(蔬菜依季節性變換)

低溫烹調的鴨胸吃起來柔軟嫩口不柴,湯咖哩濃醇回甘、色澤晶亮,淋在白飯上特別配飯,粒粒分明白飯吃起來香Q。

多種顏色的蔬菜搭配,依照季節性會更換組合,除了視覺鮮豔,吃起來營養豐富,蔬菜甜味跟醇厚湯咖哩結合。

這天搭配的是味噌湯。

未來植物肉排蓋飯$299。最新流行的植物肉肉排,富含蛋白,加入巴薩米哥醋調味,煎成像漢堡肉的形狀,一旁也是搭配了蔬菜、太陽蛋,屬於方便素的組合。

植物肉吃起來口感不輸真的肉排,肉排鹹香細緻,反倒沒有真肉排的肉腥味,吃起來口感挺豐富的,不是吃素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看看喔。

天婦羅一夜干定食$340(定食附甜點、飲料)。一般常見的一夜干都是以燒烤的方式呈現,第一是看到天婦羅一夜干,將魚肉包裹粉漿酥炸,一夜干魚肉本身濃縮了魚肉精華,搭配酥脆的外衣,金黃酥脆感讓人垂涎。甜點是米製作的米奶酪、香濃好吃,飲料則是香檬茶,帶點橘子香氣口感特別。

魚肉的鮮甜濃縮在麵衣裡,外酥肉細緻鮮甜,口口酥香,沒想到一夜干也能用酥炸的方式呈現,值得推薦。

搭配的小菜口味也很簡單好吃,特別是爽口的醃蘿蔔。

金雲堂湯咖哩

花枝丸(3入)$85。選用澎湖花枝丸,鮮味濃縮,口感彈牙,越咀嚼越鮮甜,讓人意猶未盡。

紅烏龍(熱、可回沖)$200。外觀為球形烏黑亮麗,茶湯澄清帶著澄紅色,喝起來風味介於紅茶跟烏龍之間,茶湯色相似橘紅色,帶著些許果香風味,冷熱風味皆佳,屬於台東的特色茶葉之一。

火鳳凰青茶(冷)$160。火龍果跟鳳梨果粒的組合,名字也取的好聽。

莓好奶奶(冷)$160。手煮草莓+蔓越莓果醬,只有水果跟糖,慢熬的好風味。

香蕉燉奶(冷)$160。手煮香蕉醬,經過加熱的香蕉多了香甜果香。

特調美式(熱)$90。溫潤不澀,入口還有回甘的口感,單純就很好喝。

莓好奶奶(冷)$160。手熬草莓果醬加入蔓越莓增加果酸味,搭配開元牛乳,口感濃醇、草莓香甜滋味讓人一喝愛上。

手工優格【益生菌教學】 學習製作超好吃的益生菌優格。金雲堂人文茶館不定期推出手作課程,有興趣的朋友可關注粉絲團

金雲堂「春稻」
3月人文活動
心靈讀書會
3月3、10、17、24
每周三
共四堂課程
*3/9(二)
高閑志
民謠月琴 演唱會
*3/13(六)
3/19(五)
咖啡種子盆栽教學暨心靈講堂
*3/20(六)
民歌演唱會
*3/27(六)
鋼琴暨薩克斯風演奏會
報名專線:
04-7060516
二樓不定時會有藝文展覽跟人文活動,金雲堂人文茶館將飲食結合文化、珠寶,讓用餐聚餐還能身處於優美氣質的空間環境中,餐點口味佳,下午茶時段也有營業,適合聚餐、喝茶,值得前來沉浸在古風氣質裡用餐。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謝謝金雲堂的邀請試吃。

金雲堂人文茶館

電話:04-706-0516

營業時間:11:00~21: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大同路一段457號

更多員林美食延伸↓

👉員林美食整理點此

👉員林咖啡館整理點此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