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山茶Hilltea | 南投中興新村文創聚落,享受泡茶優雅文化,茶點、甜點、咖啡,沉浸優雅品茗空間。

丘山茶Hilltea。南投中興新村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

丘山茶Hilltea。中興新村新聚落,上次造訪了55號烘焙室,鄰居丘山茶剛好公休,這次趁著週末帶著家人再訪中興新村,長輩們都是愛泡茶的,相約來丘山茶泡茶,享受一下泡茶樂趣,冬日午後涼爽的天氣最適合品茗喫茶點。

丘山茶丘山茶

丘山茶就在55號烘焙室的斜對面,旁邊有個免費停車場,停車很方便。

省府日常散策─中興新村創生聚落計畫,由12家特色文創店家結合,主要在光明一路周邊,向國發會承租老宿舍後進行修繕,打造兼具生活美感的文化展示空間。

省府日常散策、幸福廚房、丘山茶、1985音樂公寓、櫟森園藝工作室、貳月食藝、書弄、大美生活提案所、小花園夢想生活家、依舊愛咖啡、帶人尋味、55號烘焙室

丘山茶

丘山茶是在地知名萊緹蛋糕的新品牌,目前由第二代經營丘山茶這新品牌,除了泡茶品茗,另有提供滷味、茶點、甜點、咖啡,以及傳統的中式點心,搭配茶飲也是非常合適。

丘山茶

我們抵達時大約是中午過後,後續就被人潮佔滿內用空間了,假日若怕撲空的朋友,可以像我提早來訪,室內若是客滿,戶外也有用餐區,冬日倒也不悶熱,反而更為悠閒感。

丘山茶 丘山茶

▲每張桌上方都有微波加熱的熱水壺。

丘山茶

所有茶品都是南投當地茶葉,低消150元(8歲以下100、2歲以下不列入),禁帶外食跟寵物

我點了三人茶$360:高山烏龍

茶套餐(點茶點購)$80:1號餐綜合滷味一份、茶葉蛋兩顆

紅茶千層蛋糕$150。

檸檬塔$85。

丘山茶 丘山茶

丘山茶 丘山茶 丘山茶丘山茶

等桌上的熱水瓶沸騰就可以沖泡茶葉。

丘山茶

這次我挑選的是南投的蜜香烏龍,焙火蜜香,小綠葉蟬之吸食,茶湯滋味醇厚且帶有東方美人茶獨特之蜜香,風味較醇厚甘潤。

丘山茶

泡茶前我會習慣先用熱水熱過茶壺跟茶杯。

丘山茶中興新村丘山茶

泡茶品茗是很優雅的文化,不過我怎覺得自己有點手忙腳亂。將茶葉倒入茶壺裡,第一泡的茶湯我不會倒掉,一般比賽茶都是品茗第一泡,旁邊有沙漏計時器,建議不要泡得太濃。

中興新村丘山茶

中興新村丘山茶

金黃透亮的茶湯,帶著蜜香跟甘醇的茶香,泡了五、六回都還留著茶葉帶出的甘醇芳香。

中興新村丘山茶 中興新村丘山茶

綜合滷味,兩種大小豆干、百頁豆腐、花生。口味不會太鹹,不會搶走茶的風采,花生滷的柔軟帶點鬆,入味又好吃。

中興新村丘山茶

檸檬塔水準不錯,酸甜塔酥好吃,千層就不夠柔軟,質地粗糙了些,需再加油。

中興新村丘山茶

中興新村丘山茶 中興新村丘山茶

不會太拘束的泡茶環境,另有提供甜點、茶點,讓泡茶不無聊,跟著外頭中興新村的慢活氛圍,感覺也放鬆的不少,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很多精緻的文創小店,假日不妨來這走走,漫有獨特的在地文化。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丘山茶Hilltea

電話:04-9237-2038

營業時間:09:30~18:00、08:30~18:30(六日)星期二公休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38號

更多中興新村美食

55號烘焙室

正典牛乳大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