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號烘焙室 | 南投中興新村,烘焙老舖什一堂新品牌,樸實平房裡的麵包香。

55號烘焙室。南投中興新村,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

55號烘焙室中興新村文創園區12間店家之一,由南投在地深耕老字號什一堂所成立的新品牌,坐落在綠意盎然清幽的中興新村裡,目前由第三代成立55號烘焙室,年輕老闆不斷推陳出新,每天約提供20多款麵包,像是紅豆、菠蘿、奶酥麵包等古早味,也吃得到老店招牌品項,歐式麵包價格也頗平實,另有販售咖啡飲品。

55號烘焙室中興新村55號烘焙室

55號烘焙室就在南投市中興新村光明一路55號,正對面就有停車場,路邊停車也方便。

更多南投旅遊延伸

文心園・花園咖啡 | 南投秘境咖啡館

涼涼食茶 | 南投草屯植物系甜點處

老戲院咖啡 | 南投大戲院旁咖啡館

經過21年的沈寂,一群有志於發展在地觀光的青年結合成立「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12家不同風格內涵的品牌店家,利用中興新村裡早期宿舍改裝,含小農、文創及藝文工作者,希望帶動活絡中興新村這村子,深入感受在地文化以及特色。

在網路上看到這家55號烘焙室麵包店時,跟朋友趁著休假快點衝來,因為他也是麵包控,我則是喜歡拍照到處走走晃晃。

中午在中興新村隨意吃個麵食後,深怕到55號烘焙室會撲空,所幸到現場架上麵包還是很充裕,從歐式麵包、傳統麵包、小點、創意麵包跟這兩年很夯的鹽可頌都看的到。

現場瀏覽後,這裡販售的歐式麵包真的蠻平價的,紅藜乳酪45、冠軍酒釀桂圓65、義大利桔丁魔球65。

基本款的傳統麵包一直都是最受歡迎的口味,紅豆麵包25、波蘿麵包25。

奶油麵包25、奶酥麵包25。

義大利奶油波蘿48,中間擠上滿滿的鮮奶油,我買了一個。

鹽可頌35。這個頭也不小,外脆內彈,吃起來挺有口感也不會太油膩,雖不是最好吃的可頌,但風味口感不差。

德式烤布丁50。布丁控的我難以招架,買了一個。奶香滑順,推薦購買。

現場還有幾張小桌椅給內用的客人休息。

平常日就陸續都有客人上門買麵包,假日應該更難買的到。

冰箱櫃裡也有甜點可以挑選。

鮮奶吐司才40元,也太便宜了。卡士達鮮奶吐司45。

朋友說前面網狀這個是剝皮辣椒口味的麵包,看起來就很有趣。

小紙袋很好看,因為我買的不多所以拿到的是小紙袋,收藏好下次可以重複使用。

55號烘焙室

12/20再訪55號烘焙室。

因為爸爸喜歡吃麵包,買一堆給他吃。

中興新村「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裡的亮點,由老店第三代進駐,麵包外觀精緻價格平實,不會貴到難以下手,麵包口感水準也算不錯,若是到中興新村不妨來55號烘焙室買個麵包到附近野餐、散步,享受中興新村獨有的寧靜氛圍。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55號烘焙室

電話:04-9237-0099

營業時間:11:30~18:30(週一公休)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光明一路56-66(中興新村)

更多南投旅遊延伸

丘山茶Hilltea

文心園・花園咖啡 | 南投秘境咖啡館

涼涼食茶 | 南投草屯植物系甜點處

老戲院咖啡 | 南投大戲院旁咖啡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