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市必吃美食 | 嘉義小吃美食25家,含甜點咖啡館收藏起來。

嘉義市美食 | 嘉義不只是觀光景點多,在地特色美食小吃更是一籮筐,從代表性火雞肉飯、白醋涼麵到現今相當多老宅改建的餐館、甜點、咖啡館,每隔一陣子就會往嘉義市找尋美食,整理出20家以上特色美食小吃,讓大家從早吃喝到晚,盡情大啖美食小吃。

嘉義市必吃美食 | 嘉義小吃美食20家,含甜點咖啡館

上左至右:峇曼製甜所煙拉麵壺豆花

下左至右:北門砂鍋魚頭諸羅山涼麵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嘉義市美食推薦

  1. 羅家涼麵
  2. 諸羅山涼麵
  3. 民主火雞肉飯
  4.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5. 大同火雞肉飯
  6. 丸仔榮小吃店
  7. 叉里包Charlie’s
  8. 山越拉麵
  9. SAGAS北海道雞清湯拉麵
  10. 煙拉麵
  11. 海森Hisun
  12. HERMIT
  13. 新華美西裝社
  14. 巴倫司康
  15. 奇喚咖啡
  16. 嚮日咖啡
  17. 峇曼製甜所
  18. 阿伯烤玉米
  19. 大陸妹共匪餅
  20. 玩玩甜甜圈
  21. 高興紅豆湯
  22. 劉湯圓甜酒釀燒冷冰
  23. 桃城豆花
  24. 品安豆花
  25. 壺豆花
  26. 源興御香屋

嘉義台灣花磚博物館

上圖:台灣花磚博物館

嘉義市涼麵、火雞肉飯

到嘉義市除了吃火雞肉飯,早餐還有特有的白醋涼麵,涼麵淋上美乃滋,也是嘉義特有的涼麵吃法,吃起來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香濃滑溜,增加入口乳化感。

羅家涼麵

嘉義市東區的羅家涼麵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販售早餐時段,太晚來就有可能會撲空。

羅家涼麵

美乃滋涼麵除了加蒜蓉,憑顧客喜好斟酌添加自製辣油之外,店家還提供芥末醬,吃起來超香,每一口都很滑順,美乃滋更是增加濃郁感,小菜也很好吃,美乃滋跟醬油在嘴裡的乳化感很棒,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有股柔順的感覺。

羅家涼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26號

營業時間:06:30~11:30(週四公休)

諸羅山涼麵

在小路裡的諸羅山涼麵,網路上不少部落客介紹過,谷哥評價高達4.4星,這裡還有嘉義特色涼肉圓,也是不少人推薦必點的品項。

諸羅山涼麵

寬白麵淋上大量麻醬跟白醋,搭配小黃瓜絲,看起來就很開胃,網路不少人說一定要加辣,這家的白醋比較偏甜,寬麵條跟胡麻醬搭配很讚,食物好吃之外,店主也很親切,外帶還會幫客人附上冰塊,只能說這麼貼心的店家,值得推推。

諸羅山涼麵

營業時間:07:30~13:30

電話:05-216-5389

地址:嘉義市東區和平路77號

到嘉義市大家首選小吃一定是最具代表性的火雞肉飯,嘉義的火雞肉飯那麼多,到底要吃哪一家?光是火雞肉飯就多達50家以上,當地人依照的地緣性、方便性、口味偏好、而有不同的選擇習慣,你喜歡哪一家呢?

民主火雞肉飯

位於東區民族路的民主火雞肉飯是雞肉飯的人氣霸主,無論平日還是假日人潮都沒停過,純正火雞肉搭配香酥油蔥醬汁,醬汁鹹香撲鼻,超夠味。

民主火雞肉飯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肉片的火雞肉飯,吃起來比較過癮,火雞肉飯有加油蔥酥,帶一點脆脆口感,腿肉嫩口不柴,主要是醬汁超香,飯軟硬剛好。

民主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10:00~20:40

電話: 05-216-2666

地址: 嘉義市東區民族路149號

原民國火雞肉飯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位於嘉義市安和街巷弄裡,是當地人很喜歡的巷弄美食,不太有觀光客,網路評價不錯,不想去名店人擠人,真的推薦來這家吃火雞肉飯,價格平實,小菜種類也不少,是很少觀光客知道的店,裝潢簡樸,老闆也很親切。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雞肉片吃起來很嫩,味道不會太鹹,好吃的是這個香氣十足又脆口的油蔥酥,應該是每天現炸的才能這麼酥脆,粒粒分明的米飯,沾到了些許醬汁,口感對我來說偏硬,但朋友說剛剛好,所以每個人喜歡的東西還是會略有不同。

原民國路火雞肉飯

營業時間:07:00~14:30(週二三公休)

電話:05-277-3117

地址:嘉義市東區安和街27號

丸仔榮小吃店

丸仔榮小吃店

嘉義在地人推薦的雞肉飯丸仔榮小吃店鄰近文化路夜市,隱藏在小路裡的美味雞肉飯,炸紅糟肉肥瘦剛好,定價便宜還有冷氣放送,老闆簡直佛系,網路評價雞肉飯完勝許多家名店,喜愛吃雞肉飯的人必須來吃看看;雞肉吃起來嫩口不柴,油蔥酥炸的非常酥脆,淋上雞油,醬汁鹹香回味,米粒則是粒粒分明,硬度剛好。

丸仔榮小吃店

丸仔榮小吃店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六到16:00)週日公休

電話:05-223-6888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彩街367號

嘉義市早午餐

叉里包  | 嘉義市西區早午餐

純白色西式建築的早午餐就格外特別,聽說是從攤車賣叉里包開始做起,販售早午餐套餐一直到下午時段都有供應,環境舒適清幽,不想去網紅店人擠人,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叉里包  | 嘉義市西區早午餐

一端上桌份量真的不少,對男生來說應該是可以飽足的量,炙燒的豬五花香氣撲鼻,其他蔬菜搭配也很均衡,特別還有一隻雞翅,感覺蠻好的。

叉里包 Charlie’s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三、四公休)

電話:05-227-7599

地址:嘉義市西區新榮路75-3號

嘉義市日式拉麵

山越拉麵 | 嘉義市超人氣拉麵名店

說到嘉義的拉麵店,山越拉麵絕對是當地人心目中前三名的名店,無論平日假日都會湧現排隊人潮,朋友說太晚來用餐還可能會撲空,除了招牌純骨湯底,不定期會推出限定拉麵,經營多年一直擁有許多忠實顧客。

山越拉麵 | 嘉義市超人氣拉麵名店

這款蝦蝦風味的豚骨拉麵當然是心目中首選,兩大片梅花叉燒,搭配一顆溏心蛋、炙燒蝦肉,明黃色的湯底讓人食欲上升,碗邊還撒上胡椒粉。香濃的蝦蝦豚骨湯,其實喝起來也不會太鹹,蝦蝦味道很迷人,值得推薦。

山越拉麵

營業時間:12:00~14:00、17:00~21:00(週二公休)

週三17:00~21:00

電話:05-225-1882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49號

SAGAS嘉義拉麵店

嘉義市蘭井街的黑色系拉麵店「SAGAS」一開幕就話題滿滿,吸引不少拉麵迷朝聖,其中以黑潮拉麵掀起風潮,比起台灣人愛的濃郁豚骨湯頭,這裡提供的是清湯系的拉麵;選用阿里山金湘雞老母雞搭配雞骨與雞爪,經過近六小時的熬製,特選台灣無添加黑豆桑搭配日本進口醬油,與醇濃雞湯調配出濃郁鮮美的湯頭。

SAGAS嘉義拉麵店

上桌後的拉麵湯底看起來很清,其實充滿雞汁的韻度跟鮮味,加入柚子皮增香,洋蔥碎則是畫龍點睛的口感,柚香味道蠻明顯的,在這裡吃拉麵還可以調整湯底跟味道,要是覺得太鹹都可以調整。

SAGAS|北海道雞清湯拉麵

營業時間:11:00~22:30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479號

煙拉麵 | 嘉義拉麵推薦

嘉義市人氣拉麵煙拉麵只營業晚上時段,剛開幕時就吸引許多拉麵迷來朝聖,每天處理新鮮食材,以濃郁的豚骨拉麵為底,自家自製勁道麵條、軟嫩叉燒,口味濃郁,給嘉義人美味的手工日式拉麵。

煙拉麵 | 嘉義拉麵推薦

自家製的手工細麵,朋友幫我點普通口感,吃起來也是很勁道,一旁的高麗菜吃起來很爽脆,麵條沾附純骨湯,每一口都是濃郁鹹香,另外薄皮炸雞皮脆肉嫩,推薦必點,真的很好吃。

煙拉麵

營業時間:16:20~20:30(最後收客時間20:05)

地址:嘉義市西區蘭井街363號

嘉義市咖啡館、甜點推薦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鄉民推薦最好吃的司康,Baron Scones是嘉義罕少的單品專門烘焙小店,提供了多種司康口味,原味芋泥、太妃檸檬、花生牛奶、焙茶珍珠糖,吸引不少司康愛好者來,麵粉與奶油香氣縈繞,光是聞味道就讓人垂涎,司康水準好,很多人一口氣會買很多口味。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巴倫司康 Baron Scones

電話: 05-216-0711

營業時間:12:00~19:00

地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297號

玩玩甜甜圈 | 嘉義市甜點

使用日本麵粉做出來的甜甜圈,口感軟綿讓人一吃就愛上,日式木質感店面清新,讓過路客會想停駐購買,另外還有提供試吃,喜歡再購買,每天提供甜甜圈口味不固定,特別推薦卡士達甜甜圈,另外還有販售鹽可頌跟菠蘿麵包。

玩玩甜甜圈 | 嘉義市甜點

網路上都很推薦生乳跟抹茶口味,另外旁邊櫃子裡的檸檬卡士達跟香草卡士達也是人氣商品,真的很推薦多買幾個走,實在好吃。

玩玩甜甜圈

營業時間:12:00~19: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975-375-388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94號

HERMIT | 嘉義市東區玉米餅乾霜淇淋,舊印刷廠老屋新生。

HERMIT這棟建於大正13年(⺠國13年)的獨立木造老屋,曾經歷日式料亭、印刷廠、餐廳、甜點店,至今已有百年歷史,HERMIT將早年印刷店的招牌與機台留置店中成為這家店特有風格,是相當多旅客到嘉義必訪的一家特色小店。

HERMIT | 嘉義市東區玉米餅乾霜淇淋,舊印刷廠老屋新生。

⽊更咖啡的新據點 「HERMIT」 進駐成仁街百年老屋,除了販售飲品、霜淇淋等甜品外,更保留原址「永成印刷廠」的機台,一開幕就掀起話題,以霜淇淋甜食為主,可可堅果中深焙咖啡豆為義式咖啡基底,不定期會更換手沖咖啡菜單。

HERMIT | 嘉義市東區玉米餅乾霜淇淋,舊印刷廠老屋新生。

HERMIT & Co.

營業時間:11:00~18:00(週四公休)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209號

嚮日咖啡 | 嘉義市西區

嚮日咖啡這裡有一款很特別的「豆油冰拿鐵」是將咖啡加入醬油,另外還有幾款特色風味的美式咖啡,能這樣玩咖啡的人一定有個有趣的靈魂。

嚮日咖啡 | 嘉義市西區

店主錦龍醬油是嘉義知名醬油品牌「零添加黑豆蔭油」,陪伴著許多嘉義鄉親成長,將錦龍醬油加入咖啡,確實有創意也很有亮點。還特別使用了咖啡均質機打出綿密細緻的奶泡。

嚮日咖啡 Sunward Coffee

營業時間:13:30~23:00(IG、FB公布店休日)

電話:05-227-5435

地址:嘉義市西區永安街55號

峇曼製甜所 | 嘉義市西區

峇曼製甜所選字於印尼「峇」里島以及媽媽的家鄉加里「曼」丹,來自民雄頭橋「台北橋便當店」新二代接棒,滷味打響知名度後,接著以甜點再度擄獲不少人的芳心。

峇曼製甜所 | 嘉義市西區

使用嘉義在地四味果汁芭樂、木瓜、檸檬、鳳梨結合,喝起來除了有美式咖啡香,搭配水果更顯果酸跟清香。清爽花香調奶油香緹,搭配茉莉花茶製作而成的戚風蛋糕體,吃起來棉柔細致,茶香高雅且不甜膩,無花果則是畫龍點睛,跟蛋糕的甜味相互平衡。

峇曼製甜所

營業時間:13:00~18:00、13:00~19:00(五六日)週一二公休

電話:0983-856-939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央第一商場66號1樓

高興紅豆湯 | 嘉義市西區中央第一商場

峇曼製甜所旁邊,興中市場起家的「高興紅豆湯」遷址到中央第一商場,有阿嬤祖傳的紫米紅豆湯與手工粉角,因復古的店面跟招牌常吸引觀光客來拍照打卡,女老闆因為照顧陪伴家鄉父母,辭工作回嘉,承租市場店面,經營起紅豆湯店。

高興紅豆湯 | 嘉義市西區中央第一商場

紫米跟紅豆都煮的很軟透,手工粉角是圓形的吃起來很彈牙,有增加口感,湯底吃起來不會太甜膩,一整碗份量挺多的,想吃紅豆湯不用在家裡泡紅豆煮紅豆,直接來買很方便。

高興紅豆湯

營業時間:12:30~18:00(不定期公休請看臉書公告)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央第一商場82號

桃城豆花光華店

桃城豆花老店在嘉義市興業東路,光華店則是第二代老闆將老醫院改造成現在文青復古宅,豆花堅持老店口味,算是嘉義市觀光景點和熱門美食,吸引許多喜愛拍照的旅人前來。

桃城豆花光華店

豆漿跟豆花的組合,就是嘉義吃法,豆花滑嫩豆香味濃,一吃就是老味道,豆漿烘托出豆香,相得益彰,味道細緻,簡直絕配。

桃城豆花光華店

地址:嘉義市東區光華路65號

電話:05-228-7789

營業時間:9:00~22:00(周三公休)

品安豆花

品安豆花承蒙台南60年老師傅技術傳承,強調不添加任何石膏粉、濃稠劑等等的古早味。難怪我覺得地一口吃下的時候豆花很有台南豆花的感覺,店門口就很有復古感,雖然是開放式空間,但裡頭還是有放送冷氣。

品安豆花

銀耳口味不會太甜,搭配嫩滑的古早味豆花,第一次吃到這樣的組合,滑順棉柔,口感細緻。

嘉義品安豆漿豆花

電話:05-228-0689

營業時間:13:00~22:00(11:00~22:30六、11:00~22:00日)

地址:嘉義市東區中正路335號

大陸妹共匪餅

嘉義市文化路壺豆花旁,來自福建省福州市的特色麵點,老闆娘透露20多年前開賣初期,既沒店名、品項也不知叫什麼,在地人當時總虧這是「共匪」賣的餅,久而久之她聽習慣以後,乾脆就把店名取做「大陸妹共匪餅」。

大陸妹共匪餅

現場販售鹹、甜兩種口味,包入整顆半熟蛋、高麗菜、紅蘿蔔、冬粉和絞肉內餡的鹹口味,外皮酥香內餡扎實,吃起來很飽嘴。

大陸妹共匪餅

營業時間:14:00~18:30

電話:05-224-8919

地址:嘉義市西區文化路1號

御香屋的葡萄柚綠茶

嘉義旅遊延伸

https://ants.tw/102397-2/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