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家涼麵 | 白醋芥末涼麵,獨特味道讓人難忘,嘉義市東區小吃。

羅家涼麵。嘉義市涼麵小吃推薦

羅家涼麵 | 嘉義的火雞肉飯百家爭鳴,其實還有另一樣小吃也是百花齊放,就是嘉義特有的白醋涼麵,嘉義涼麵就是所謂的白醋涼麵,涼麵淋上美乃滋,也是嘉義特有的涼麵吃法,吃起來一點也不突兀,反而香濃滑溜,增加入口乳化感。

羅家涼麵

嘉義東區小吃

位於嘉義市東區的羅家涼麵早上六點半開始營業,販售早餐時段,太晚來就有可能會撲空,我們來的太晚,所幸還搶到倒數兩份麵跟苦瓜、皮蛋豆腐,後續的客人來購買都完售了。

羅家涼麵

羅家涼麵的涼麵體有分白麵跟黃麵,老闆很客氣說只剩下黃麵了,我笑說我們還有的吃就好,麵跟小菜的價格很便宜,品項也很多。米血、生腸、蟳粿都是網路上相當推薦必點的小菜。

羅家涼麵

玻璃櫃已經沒東西了,哈,搶在最後一刻。我看我下次乾脆來嘉義市住上幾天,早點起床來吃涼麵。

羅家涼麵

一旁還有提供古早味的麥仔茶(無糖)。

羅家涼麵

雖然沒吃到寬的白麵,所醒還有黃麵可以吃,羅家涼麵的大蒜味挺重,店家也有詢問我們要不要淋大蒜,少了大蒜就感覺少了一味。一旁還有淋上白醋的苦瓜跟皮蛋豆腐,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口味。

羅家涼麵

嘉義的涼麵就是淋上這白白的美乃滋而聞名,不少店家都是自製美乃滋,吃涼麵還得來杯麥茶,這就是嘉義人的吃法。

羅家涼麵

桌上有提供辣油跟芥末,網路上不少人推薦一定要加芥末,美乃滋、蒜泥、醬油、特製辣油跟涼麵一起攪拌滋味獨道。

羅家涼麵

其實這芥末不辣,跟涼麵攪拌攪拌,風味絕佳,美乃滋跟醬油在嘴裡的乳化感很棒,一點都不突兀,反而有股柔順的感覺。

羅家涼麵

我相信這種涼麵一吃就會上癮,不少人應該都吃到變忠實顧客了。美乃滋涼麵除了加蒜蓉,憑顧客喜好斟酌添加自製辣油之外,店家還提供芥末醬,吃起來超香,每一口都很滑順,美乃滋更是增加濃郁感,小菜也很好吃,我們很慶幸吃到涼麵,不然要等下次再來嘉義吃了。

羅家涼麵

皮蛋豆腐淋上醬油跟白醋,豆腐還是板豆腐,味道一點都不奇怪,反而帶一點甜味,很好吃耶!

羅家涼麵

我若是在家裡把皮蛋擠上美乃滋,看我爸媽會不會嚇到哈哈哈,這皮蛋加白醋真好吃,有點驚艷的感覺。

羅家涼麵的老闆真的很親切,我們太晚到剩下兩盤涼麵,還一直跟我們說抱歉,難怪網路上大家都說老闆超親切,我跟朋友說嘉義的老闆都這麼客氣嗎?想吃的朋友記得要早點來喔,不然有可能會撲空喔。

羅家涼麵

地址:嘉義市東區垂楊路126號

營業時間:06:30~11:30(週四公休)

嘉義美食景點一日遊

嘉義市怎麼玩?旅遊景點美食一日遊,嘉義美食週末就這樣玩!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