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戲院咖啡 | 南投大戲院旁咖啡館,南投借問站,戲院結合咖啡,品一杯咖啡香。

老戲院咖啡 | 南投大戲院旁的老戲院咖啡,會引起我注意的原因是朋友的幾張照片,在這裡想上洗手間還得拿著令牌進隔壁戲院借廁所,其實這家咖啡館的年輕老闆是旁邊戲院老闆的兒子,原本在台中學習烘豆,之後返鄉經營咖啡館。

南投大戲院旁咖啡館。

南投大戲院應該是南投市裡相當明顯的地標,於民國26年成立,初期名為「南投悅舞台」,早期演出的是布袋戲、歌仔戲等,在巨大市場考驗下,原本一度面臨轉賣,現在在第三代的努力下,從二輪片影院改變為播放著最新的首輪電影,讓南投人看電影不用再跑外縣市。

第三代老闆最初將車庫空間改成「老戲院咖啡」,咖啡豆自家烘焙,藉著返鄉結合戲院跟咖啡成功創造出話題,使得不少旅人停駐,也可以外帶咖啡進入戲院邊看電影邊喝咖啡,目前也是南投市的借問站之一。

在老戲院咖啡裡還有提供台灣精品咖啡豆,台灣的咖啡豆其實品質很好,也蠻鼓勵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若是不喝咖啡的人就能挑選的歐蕾類,鮮奶茶、抹茶歐蕾、可可歐蕾。

若是要上洗手間,跟老闆拿取這張【拿就通】,到隔壁戲院借洗手間,經過洗手間旁還聽得到電影的放映聲,是非常特別的經驗。

在這裡點單品咖啡,使用的是虹吸式壺煮咖啡,使用加熱上升壓力將水推至上壺萃取咖啡,早年可是非常時髦的煮咖啡方式,現在則是比較少見。

店裏頭非常多哆啦A夢的公仔跟娃娃,讓我不禁懷疑老闆你是哆啦A夢迷?

在老戲院咖啡裡,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老闆家的兩隻貓咪了,一靜一動,兩隻偶而還會相互打鬧,或是在桌椅上休息。

臺東咖啡(水洗)$160。小杯是先讓咖啡稍微冷卻好入口,這樣的設計還挺貼心。

拿鐵咖啡(冰)$110。搭配綿密的奶泡,韻味跟烘焙度都是我喜歡的,這拿鐵咖啡的水準很好。

向日葵鬆餅$60。解解饞是不錯的選擇,鬆餅口感比較紮實有咬勁。

店裏頭還擺放著骨董級的放映器材,讓氛圍多了懷舊感。

跟老闆聊天後才知道原來他跟我同學是在同一家烘豆公司一起工作過,其實也算是很有緣份。

午後的氣氛相當寧靜,我喜歡這樣的氣氛。

因為朋友的照片讓我特別跑了一趟南投市,品的不只是一杯咖啡,而是一位返鄉青年在自家戲院沒落下搶救並結合咖啡以及當地商圈發展的用心,希望南投大戲院可永續維持下去。

店家資訊↓

老戲院café騎士團

電話:04-9224-3833

營業時間:09:30~17:30

地址:南投市大同街87號

臉書:老戲院café騎士團/騎士是一種態度 咖啡是一種生活

更多草屯美食延伸↓

南投草屯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

南投草屯蔡氏釀酒

草屯麵五三屋台

米香哥蝦仁飯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