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香哥蝦仁飯 | 南投草屯彈牙紮實蝦子炒飯,提供免費蝦頭味噌湯。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 南投草屯美食草屯小吃。其實這家位於草屯的米香哥其實經常上電視節目採訪報導,幾乎各大知名美食採訪節目都有來訪問,多年前因為一碗500元蝦仁炒飯屢上新聞,引起討論熱度。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南投草屯小吃推薦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會到草屯吃這蝦仁飯也是前天晚上,朋友約我一起到南投戲院旁的老戲院咖啡,我們決定在草屯用餐再至南投市,原本在米香哥蝦仁飯榕樹下扣仔嗲裡抉擇,沒想到這趟行程兩間小吃都吃到了。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假日的米香哥蝦仁飯排隊人潮的確驚人。

本來不知道米香哥是相當火紅的美食店家,一看到這排隊人潮的確有點想退縮,不過既然都專程到草屯了,跟朋友就決定排隊下去,第一次來的朋友應該會不知所措。

1.可先在炒台旁桌子拿取菜單先劃單

2.內用排隊就在小板凳前跟著人群排隊

3.耐心等待內用客人用餐結束

4.排隊進入室內用餐

5.坐好座位後填上座位表,將單子給工作人員

6.用餐後結帳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米香哥蝦仁飯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這炭火加熱的免費蝦頭味噌湯,雖然是免費提供,但這湯也是很耗時熬煮的。選用新鮮蔬菜熬煮湯底,加入一半炸香蝦頭跟一半生蝦頭,再混入味噌,成就這美味的蝦頭湯,雖然免費但是老闆的心意,當然好喝的程度會讓人想再多盛上一碗。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看電視節目介紹米香哥,精選新鮮白蝦堅持品質,平日大約需手工剝上1000隻蝦,假日為2000隻,若是連續假日下來相當累人,有時候站在炒台前忙到無空閒上廁所了,也是這一道蝦仁飯讓老闆東山再起。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先將蝦仁剝去頭跟外殼保留蝦尾,蝦身油炸後浸入特調醬汁,讓蝦身外頭充分裹上,再鋪在粒粒分明的炒飯上方,松阪豬炒飯是對蝦子過敏的人另外再研究出的口味。使用白蝦、泰國香米、松子組合的蝦仁飯,說是蝦仁倒是謙虛,使用的是新鮮白蝦,每隻蝦子都紮實彈牙。

海陸雙拼(小)$130。這是小碗的份量,放上個頭大的白蝦。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蝦仁飯跟海陸雙拼的差別就是將部分蝦子改為松阪豬肉片,抓醃過的肉片入口嫩滑,醬味十足,搭配松子增加口感。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這蝦子脆口新鮮,醬汁味道鹹甜,搭配帶著醬油味的炒飯,洋蔥保留脆脆的口感,飯帶著蔥香,炒飯味道很像以前阿嬤或外婆炒的古早味。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加一點辣油風味更足,請依照個人口味添加。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免費蝦頭湯。還可加入洋蔥跟蔥花在湯裡,嘴裡滿滿蝦子鮮味,還帶著柴魚香,鹹味剛剛好,好喝。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貪心的拿了兩次湯,湯比較吸引我。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草屯米香哥蝦仁飯

已更改為600元跟小碗130元

600元的炒飯更是適合多人共享(目測可5~6人),看著隔壁桌點著,從廚房端出來一整盆蝦子炒飯,其實看了也是氣勢十足。

榕樹下扣仔嗲

▲結果不經意路過榕樹下扣仔嗲,跟朋友停下來繼續吃。:D

這蝦仁飯嚐鮮看看是不錯的,至於要說很驚艷或是耐心排隊等候就不用刻意來排,有朋友說之前吃跟現在味道不太一樣,現在味道跑了一些;另外小小建議若是忙碌時店家就別再接外送平台訂單了。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米香哥蝦仁飯

電話:049-2381958

營業時間:11:30~賣完(週一公休)

地址:南投縣草屯鎮中正路814號之1號

更多草屯美食延伸↓

南投草屯田間小路五十一號麵包研究所

南投草屯蔡氏釀酒

草屯麵五三屋台

草屯榕樹下扣仔嗲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