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埕冬瓜伯冰果室 | 冬瓜伯搬家了!南投車埕老街手工熬煮古早味冬瓜茶。

車埕老街。車埕冬瓜伯古早味冬瓜茶

車埕冬瓜伯 | 到車埕車站一定要喝的冬瓜茶,前年到車埕休閒農業區(木馬道)活動還特別繞過來車埕車站,沒想到時隔兩年在車站旁的冬瓜伯搬到老街上了,這次特別再尋到老街,買杯冬瓜檸檬消消熱氣。

車埕老街冬瓜伯車埕老街冬瓜伯

原本在車站旁的冬瓜伯變成的冬瓜婆,我跟朋友尋找了Google地圖,才發現到冬瓜伯已經搬遷到上方的老街裡頭,到車埕旅遊就會想喝這杯古早味冬瓜茶,順道逛了一下上次我沒逛到的老街。

車埕老街冬瓜伯

濃濃懷舊感的車埕老街,跟隨著車埕木業的興盛繁華到轉型成觀光旅遊景點,不變的就是這股濃厚的人情味,寧靜樸實的老街,從冬瓜茶、茶葉蛋、草仔粿到木桶便當,已經成為老街代表性美食。

車埕老街冬瓜伯

車埕老街冬瓜伯 車埕老街冬瓜伯

沿著老街坡道走到民權巷右轉進去,就能看到冬瓜伯的攤位,一樣走日式木屋風格,另外還販售起冰品。

車埕老街冬瓜伯

看到阿伯熟悉的臉孔,感覺找到了新天地一樣,原本下方的店址已不再續租,所以遷移到老街裡頭繼續販售古早味冬瓜茶。

車埕老街冬瓜伯

從基礎的冬瓜茶延伸其他不同種口味,我跟朋友分別點了一杯冬瓜檸檬以及冬瓜青草茶。

車埕老街冬瓜伯

古早味的冬瓜茶,炎炎夏日裡來上一杯真的挺清涼,而且比起印象中的冬瓜茶,甜度稍稍降低,喝起來也比較不會口渴,特別推薦他們的冬瓜檸檬,檸檬味道很足夠。

車埕老街冬瓜伯 車埕老街冬瓜伯 車埕老街冬瓜伯車埕老街冬瓜伯

後方有設置內用區,若是走累了可在這裡點杯飲料或是吃冰,休息一會。

聽說阿伯自己栽種冬瓜,刨除外皮後,熬煮冬瓜茶還使用了龍眼木,每天熬煮冬瓜茶,也數冬瓜茶界的翹楚了。

車埕老街冬瓜伯 車埕老街冬瓜伯

到車埕喝上這杯冬瓜茶才有來到這裡的感覺,阿伯在這裡販售冬瓜茶超過40餘年,是許多人從小喝到大的古早味,之前在車站旁幾乎人手一杯,現在阿伯店址搬遷到老街裡,這冬瓜茶雖然樸實,但的確讓人回味。

車埕冬瓜伯冰果室

電話:0987-252-665

營業時間:10:00~18:00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43號

隱茶Steam | 水里車埕貯木池畔邊日式茶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