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中廟邊肉粽 | 田中媽祖廟(乾德宮)旁30多年無名老店,端午節粽子訂購。

田中媽祖廟(乾德宮)旁30多年無名老店。端午節粽子

田中廟邊肉粽 | 田中媽祖廟(乾德宮)旁。田中美食。田中小吃。田中媽祖廟旁環繞著不少小吃美食,在媽祖廟的右手邊這家肉粽炒麵店沒有店名,在地已經經營三十多年,最早販售便當自助餐跟粽子,久而久之就稱為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田中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手包古早味粽子另可客製化。

廟邊肉粽門口有掛上肉粽帆布,沒特別明顯的招牌,主打古早味肉粽,每顆都很紮實入味,深受熟客的青睞,特別是端午節前的訂購量大更是忙碌,還有提供宅配的服務

田中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

門口一串串的肉粽是遠處就能聞到粽葉的香氣,這古早味粽子飄香了30多年,最早老闆娘經營的是便當店,因想多賺錢養家,於是賣起了肉粽,奠定了在地消費者口味,也是許多返鄉遊子最愛的家鄉味。

隨時追蹤螞蟻幫,美食不漏接。

田中廟邊肉粽

店裡不只有販售肉粽,另外還有高麗菜飯、炒麵、貢丸湯、豆腐湯、便當等,除了外帶也有提供內用座位。

田中廟邊肉粽

廟邊肉粽的粽子是水煮粽,豬肉、花生、油蔥酥先下鍋爆香,再加入糯米拌炒翻勻,讓每粒糯米都均勻沾到醬汁,豬肉選用溫體豬肉,除了肥瘦比約八比二,帶點油脂的肥肉讓粽子吃起來更香。

田中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

單純的食材成就這古早味糯米粽,另外也可跟店家預約特製粽,可加入蛋黃、栗子、香菇、指定瘦肉等材料。

田中廟邊肉粽

一人包、一人綁,分工合作動作非常俐落,煮熟後就是一顆紮實的三角售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

肉粽一顆35元。飽滿剔透的米粒,沾上了均勻的醬色,粽子一上桌滿是油蔥香撲鼻,簡單配料卻是紮實的古早風味,雖然是水煮粽子,但火侯控制相當精準,米飯彈牙軟糯,不向吃南部水煮粽般濕潤,口感剛剛好。

田中廟邊肉粽

豬肉、花生、油蔥酥、糯米,簡單卻樸實,一大顆份量多,吃了兩顆非常滿足。

田中廟邊肉粽

另外可再加入彰化西園醬油工廠的辣椒醬,是純辣椒跟米漿製作的的蕃姜醬,風味微甜微辣適合搭配粽子。

田中廟邊肉粽

這是店家另外炒的辣椒油,適合喜歡吃中大辣口味的人。

田中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

雖然是水煮粽,但是口感跟蒸的肉粽差不多,糯米很Q彈,鹹度跟香氣都很棒,嘴裡縈繞著油蔥酥香氣,花生也煮的軟爛好入口。

田中廟邊肉粽

炒麵(小)$25。簡單的炒麵另外再淋上肉燥跟蒜泥,用筷子混和均勻,是一盤平價便宜又飽足好吃的炒麵。

田中廟邊肉粽 田中廟邊肉粽

充滿著傳統古早味的廟邊肉粽,糯米軟Q適中,吃起來不油膩,可另外客製化餡料,是許多異鄉遊子的懷念家鄉味,端午節拜拜不用自己包粽子,直接訂購省時省力又好吃。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田中廟邊肉粽

訂購電話:0918-533-236、04-874-2488(提供宅配服務)

營業時間:06:00~18:00(不定期休息)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西路里員集路2段467巷4號(田中媽祖廟(乾德宮)旁)

田中廟邊肉粽臉書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