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濟御庭 | 斗六超美媽祖山水園區,目前只開放六日(初一十五)參觀。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媽祖山水園區,雲林斗六絕美山水庭園景點,目前只開放假日參觀,不收取門票,拜拜可以添點香油錢,慈祥白玉媽祖跟祥和園區氛圍讓人心靈平靜;園內小橋流水、綠植美景,成為雲林的新秘境,除了香客會前來朝聖,不少人也會來此打卡拍照。

寧濟御庭

雲林斗六景點

媽祖是台灣民間重要信仰,許多人遭遇困境時會尋求媽祖庇護,寧濟御庭的創辦人是虔誠媽祖信徒,在困難的時期受到了媽祖的保佑,因此打造這處占地1公頃的園區,報答媽祖,也讓其他香客可以來訪參拜。

寧濟御庭

從事建築業的張老闆,因為年輕時遇到事業瓶頸,與媽祖結緣後,幫忙渡過難關,他也兌現承諾,和一群熱心信徒,協助在虎尾興建有全台最美媽祖廟美稱的持法媽祖宮。斗六「寧濟御庭」則是另外在規劃出的媽祖山水園區,可見張老闆的用心。

寧濟御庭

入園後,裡面的造景擺設裝置甚至到花草綠木,都讓人有沉靜的氛圍感,石雕細緻氣派非凡,沿著石砌步道入園,欣賞主人精心擺設跟規劃的山水園區。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沿著石砌步道走進園區,地板上石雕細緻氣派,兩側松柏長青跟氣派庭院,讓人神清氣爽。

寧濟御庭

媽祖寶印:湄洲天上聖母寶鑑。走到媽祖印章,會看到旁邊是長春富貴、銅錢、和金雞報喜的石雕,都是代表這裡是一個富貴吉祥的好地方。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沿途有著指示牌,跟著指示牌前進。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步道兩旁則是辦公室跟員工工作的地方,另外還有相當漂亮的洗手間,連洗手間都是五星級,真的用心。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首先寧濟御庭最先見到的神明是寧濟王,其實就是我們很熟悉的青山王,當年他助戰有功,被賜廟額刻有「寧濟」二字,故後代稱寧濟王。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的工作人員很親切,給了我跟朋友個三炷香,可隨喜添香油錢,告知我們跟著路線走即可,一般拜拜來說,秉持右進左出就不會走錯。

寧濟御庭

香客都能點三炷香(一爐一柱香),點香傳達天聽,心誠則靈。

寧濟御庭

朝天鼎。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真的很美,莊嚴慈祐中獲得身心安適,如同進入仙境般,不只是好拍照,連心靈都被淨化的感受,讓人感受相當舒服。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水池很乾淨,有四海龍王的美意。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朝天紫閣,相當漂亮莊嚴。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鎮殿的 白玉媽祖,下方則是三尊不一樣的 溫陵媽祖,溫陵是泉州晉江分靈過來的媽祖。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寧濟御庭

原本只開放過年期間,因為相當受到香客喜愛,所以現在開放了每個月初一、十五,以及星期六日,想要過來拜拜或者拍照的朋友們請留意開放時間。

寧濟御庭

美輪美奐的媽祖廟值得特別前來參拜,園區種植不少花朵松柏,讓來訪的香客都能四季賞花、心曠神怡。春天賞杜鵑、夏天看梔子花、秋聞桂花香、冬天賞梅花。

寧濟御庭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貞寮路195號

營業時間:08:00~18:00(只開放六、日、農曆初一、十五)

斗六景點美食一日遊 | 假日就來斗六吃喝玩樂!

斗六景點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