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苑海空步道 | 彰化新景點,紅樹林潮間帶,海天一色,景致優美。

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

彰化芳苑鄉濕地紅樹林海空步道費時4年終於完工,前陣子看新聞知道有這樣一條新的海上步道,趁著住線西朋友休假請他帶我來拍拍照,紅樹林海空步道全長約1公里,深入海岸潮間帶,天氣晴朗時,海天一色,景致優美,吸引不少人前來觀賞。

彰化芳苑濕地有全台最大寬達6公里的濕地潮間帶,彰化縣政府特別打造一條長一公里的步道讓民眾可穿梭於紅樹林間,欣賞潮間帶自然生態,也很適合親子寓教於樂,步道上還有設計觀夕平台,從兩層樓高的景色往海邊眺望,視野相當廣闊,海上孤舟、紅樹林、潮間帶,成為絕佳的賞景之處。

彰化芳苑鄉紅樹林海空步道

一般人對於芳苑鄉的印象大多是到王功吃海鮮,以及王功燈塔、芳苑潮間帶牛車採蚵活動,現在多了這處紅樹林海空步道,到芳苑又多了一處必遊之地,來欣賞落日餘暉美景,再到附近吃個海鮮佳餚,就是完美的一趟彰化芳苑旅遊行程。

芳苑王功燈塔,彰化芳苑景點旅遊。

https://ants.tw/fangyuan-fishing-port/

紅樹林海空步道有兩處入口(我們從西華宮前步道進入)

1.普天宮前

2.西華宮前

入口處設置的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平面配置圖,全長約一公里的路線,記得做好防曬。

延伸閱讀 彰化景點旅遊推薦,彰化景點美食精選,彰化一日遊二日遊,鹿港、王功、田尾、彰化市。

途中可以看到不少可愛的生物再岸邊活動,光是這些小魚聚集的密密麻麻就覺得相當可愛。

步道中間還有設置一觀景平台,大約是兩層樓的高度,天氣晴朗時可欣賞海天一線的景色。

步道的兩旁相當貼心的設置了會在潮間帶棲息的物種,例如常見的鳥類就有好幾種,小白鷺、黃頭鷺、夜鷺、蒼鷺等,有看到的話可以稍微留意一下。

水筆仔則是生長在淡水跟海水的交接處,生長在熱帶、亞熱帶地區的河口,提供蟹、魚、鳥類的食物或棲息地,也兼具保護河口濕地及潮間帶土壤的功能。

潮間帶還可以找到常見的彈塗魚、大眼蟹等。

從二樓的觀景台往下方觀望,視野的確挺好的。

才走上步道沒幾分鐘就已經漲潮了。

走到底後返回,我們大約下午4點來走的,若是夕陽餘暉下拍照會更美。

彰化王功新景點,芳苑海空步道,適合午後散步潮間帶間,從兩層高的賞景台看水鳥、漁船,無敵海景令人留流忘返。

芳苑紅樹林海空步道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