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仔菱角酥 | 彰化市小吃推薦,酥脆芋仔餅,阿璋肉圓斜對面。

彰化市菱角酥 | 彰化小吃推薦,港仔菱角酥店址在阿璋肉圓的斜對面,還真不能小看這家菱角酥,下午時段就湧現購買人群,在彰化經營60年,季節限定版的菱角酥每年從中秋節賣到隔年三四月,想吃還要看時節。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彰化市小吃推薦

港仔菱角酥是彰化在地名店,也是許多彰化人小時候記憶中的美食,從民國50年開始擺攤,直到現在第三代接手,傳承了60年,只賣外酥內鬆綿的菱角酥以及芋仔餅。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港仔菱角酥的招牌是明亮的紅色,遠遠看相當顯眼,午後營業時間總吸引不少人前來購買,看板上方還標註菱角產季從中秋節到個年四五月,另外詢問了一下闆娘,使用的菱角是官田產的。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菱角必須先剝開蒸熟,每一家菱角酥的麵糊都有自家的獨門配方,麵粉、雞蛋,油炸起來 吃起來粉皮還會有點甜甜的滋味,超讚。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菱角裹住麵糊,一顆顆往油鍋裡下,油炸至麵糊膨脹,呈現金黃香酥感即可撈起,油炸也是需要經驗,炸出熟度剛好的外皮。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一顆顆菱角酥圓滾滾的很可愛,這種東西就是要趁熱吃才好吃。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另外還有芋仔餅,炸起來是薄而脆的外衣口感,跟一班既定印象裡夾餅乾的芋仔餅不同。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菱角酥的麵衣還挺鬆軟,趁熱吃才不會有油膩感,麵衣甜甜的味道搭配鬆綿的菱角,菱角被我咬掉了。😆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芋仔餅的麵衣是很薄脆的那種,吃起來很薄脆,裡面是滑順的芋頭泥,選用的是大甲芋頭。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綿密的芋頭餡很濃郁,不會有偷工減料的感覺,味道很紮實。

彰化市港仔菱角酥

離開後湧現很多人來購買,菱角酥是很少見的傳統小吃,價格本就不便宜,我小時候阿公就很常買員林老攤的菱角酥給我吃,港仔菱角酥的名字是阿公的名字,傳承到第三代的小吃美食,偶而吃一下真的很滿足口感跟味蕾,也讓我想起小時候跟阿公相處的時光。

港仔菱角酥芋頭餅

營業時間:14:00~22:00

電話:0909-185-168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陳稜路185號

彰化市小吃

阿貞炸饅頭 | 彰化市銅板小吃,炸饅頭加爌肉,一份就很飽足。

阿貞炸饅頭

華山路菜頭粿 | 無招牌彰化菜頭粿,還提供免費清湯。

華山路菜頭粿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