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街碗粿 | 斗六太平老街碗粿老店,蛋飯、關東煮是招牌商品。

雲林斗六老街小吃

老街碗粿 | 斗六老街裡人氣碗粿、台式黑輪,經營70餘年,Google評分4.2,用餐時段人氣相當高,有名的是碗粿、蛋飯、台式關東煮,關東煮品項多,清湯很好喝,價格也很便宜,據說是不少斗六鄉親從小吃到大的在地口味。

斗六老街碗粿

斗六美食小吃

太平老街超過90多年的歷史,完整地呈現百年來台灣的建築發展史,斗六老街裡有不少美食老店,假日前來逛逛順道吃美食是不錯的行程,老街上特色美食不少,我們挑選了這家在網路評價不錯的碗粿老店,先來祭祭五臟廟。

斗六老街碗粿

斗六老街碗粿

雖然是七十多年的老店,不過他們有Uber外送服務,還挺時髦的,這家碗粿老店不只是觀光客,連當地人都會購買,用餐時段人氣總是搶搶滾。

斗六老街碗粿

這家老店碗粿招牌就是碗粿、蛋飯、關東煮,但是還是有販售麵類跟各式台式湯品。

斗六老街碗粿

關東煮是自取,菜單點後給櫃檯結帳。

斗六老街碗粿斗六老街碗粿

台式黑輪的品項很多,湯看起來很清,集所有食材的精華都在這湯底了,旁邊有提供碗可以自行裝湯,但是喝完後再拿取的話請拿新的碗裝盛湯(防疫期間)。

斗六老街碗粿斗六老街碗粿

用餐時段不少人都來夾台式關東煮,品項多看起來真的很吸引人,而且價格也不貴。

斗六老街碗粿

碗粿25元,其實還挺大一碗的,加上台式關東煮夾一夾,這些總共120元,算挺便宜的。

斗六老街碗粿

這裡的關東煮吃乾的會淋上肉燥,也許當地人吃得很習慣,但我個人不愛,來玩的人倒是可以嘗試看看。

斗六老街碗粿

碗粿,也是淋上肉燥,(我真的很不愛吃肉燥),還附上冰棒棍挖取,我跟朋友都不太會使用,所以還是用筷子吃。

斗六老街碗粿

碗粿的確很古早味,軟軟又彈牙,中間夾了肉塊,上面肉燥油蔥酥很香,這碗粿挺好吃的,推薦必點。

斗六老街碗粿

台式關東煮的湯底味道很夠,其實不淋肉燥就很夠味了。

斗六老街碗粿斗六老街碗粿

關東煮的清湯撒上胡椒更好喝,結果是這個集所有食材的清湯最讓我覺得滿意。

斗六老街碗粿

便宜平價的老店銅板美食,感受一下當地人吃的口味,第一次吃到淋上肉燥的關東煮,覺得特別,另外碗粿真的挺好吃的,蛋飯也是每桌必點,只是我們還要到處吃喝就沒點蛋飯,下次到斗六太平老街,可接這家納入口袋名單。

老街碗粿

營業時間:10:30~14:30、16:30~19:30(周日公休)

電話: 05-532-3093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122號

抵家‧Home | 雲林斗六超人氣美食,用心好吃早午餐,推薦布丁吐司必點。

大娘羹檜意美食館 | 斗六小吃推薦,銅板價香酥卜肉羹、𩵚魠魚羹

斗六溝仔垻清涼冰店 | 斗六小吃排隊冰店,雪泥加冰淇淋單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