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斗六太平老街手工花生糖。

斗六四代目麥芽酥圓仔冰

在雲林地區深耕百年,為真正第四代傳人,自小跟在阿公跟父親身邊學習,從第一代阿祖挑著扁擔到,爺爺第二代推車,再到爸爸開始有小店面,傳承了四代的麥芽酥,現在就固定在斗六太平老街,招牌「麥芽酥圓仔冰」只要50元,炎炎夏日來上一碗相當冰涼消暑。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太平老街美食小吃

「斗六四代目麥芽酥」是一間傳承四代的百年老店,起源於西元1926年,店面外是很顯眼的藍色招牌,上方有著第四代老闆跟闆娘的Q版圖案,店裡主打手工麥芽酥、花生糖、圓仔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店門口的桌子擺了不少復古感十足的零食蜜餞,路過會被這些零食糖果吸引住。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果乾麥芽糖,鮮豔的自然水果顏色看起來好繽紛又可愛,還有一些蜜餞、花生酥、軟糖等。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俗擱大碗的「麥芽酥圓仔剉冰」只要50元,季節限定的芒果煉乳冰也是超人氣商品。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第一面菜單的剉冰料是老闆娘配好的,所以不會有選擇困難症。XD

第二面則是自選料,還有甜湯跟現打果汁。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來這邊一定要吃的招牌「麥芽酥圓仔剉冰」,這麼大一盤才50元,紅豆、綠豆、花豆、粉粿、鳳梨、洛神花乾、麥芽酥、圓仔都在盤裡了,很適合什麼都想吃一點的人,而且麥芽酥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麥芽酥,口感酥酥鬆鬆,花生香氣迷人,採用雲林當地最好的花生,手工製作,可以另外購買盒裝的。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看著老闆娘做其他外帶客人的。這料跟冰可是不客氣的往碗裡面塞,光吃這些料都飽了。老闆娘人很親切,我看不少人都會被這熱情感染。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圓仔雪花冰挫冰

下方「古早味麥芽餅」,從餅乾的配方到裡面的麥芽膏都是老闆親自操刀,手炒的麥芽膏配上酥脆的餅乾,是許多大朋友小時候的回憶。逛老街別忘記來碗特別的麥芽酥剉冰,炎炎夏日來一碗便宜又料多的冰品真的太幸福了!

斗六四代目花生酥

營業時間:11:00~21:00

電話:0968-141-347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太平路38號

斗六老街碗粿 | 太平老街碗粿老店,蛋飯、關東煮是招牌商品。

抵家‧Home | 雲林斗六超人氣美食,用心好吃早午餐,推薦布丁吐司必點。

斗六溝仔垻清涼冰店 | 斗六小吃排隊冰店,雪泥加冰淇淋單球。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