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圓舊事 | 百年龍眼樹古厝用餐,懷舊感十足古厝,餐點好吃。

龍圓舊事 | 西螺古厝裡吃簡餐,在網路上看到這家這麼漂亮的古厝餐廳,就想帶家人一起來用餐,從外觀就能感受出店主有用心在整理古厝,還有一顆超過百年歲數的漂亮龍眼樹,這裡除了簡餐還有提供素食餐時跟排餐。

龍圓舊事

西螺在清初時,為臺灣墾殖的重鎮,在明鄭時期,進入本地屯墾之漢人將平埔族發音的Sorean直接音譯為西螺,還有另一種說法認為因濁水溪而得名,因為濁字之閩南語發音與螺字相同,西螺也是早年台灣開發相當早的地區,所以到西螺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歷史建築,特別以福興宮 太平媽延伸的西螺老街為代表性。

龍圓舊事龍圓舊事

內容目錄

雲林西螺古厝餐廳

進入後會有服務人員引導,看來應該是全家人在經營,詢問了一下這處就是家裡的古厝下去經營,整理後的古厝多了舒適感,也裝設了不少復古老物讓客人合照。

龍圓舊事

大門口旁木頭鞦韆不少人會在這邊坐著合照。

龍圓舊事

這棵龍眼樹照顧得很漂亮,詢問下才知道已經超過百歲,難怪長得這麼結實。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古厝的隨處一隅都很有味道,隨便拍都是一張美照。

龍圓舊事

照片的右方是古厝用餐區,左邊是廚房,廚房後方是洗手間。

龍圓舊事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用餐區整理的很漂亮,牆壁保留竹管,另外加強了牆面,搭配黃色的燈光照下,整個氛圍復古味十足。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除了正廳改為用餐區,左右兩側的房間也是用餐區。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菜單

特約餐,可以先電話預約,飲料更換其它飲品可折抵30元。

龍圓舊事

這裡除了販售套餐另外還貼心的提供了素食餐點,所以不用擔心同行的家人跟朋友吃素會不好點餐。

龍圓舊事

這面則是義大利麵跟焗烤,另外還有披薩。

龍圓舊事

飲料跟甜點。直接到櫃台點單結帳即可。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等餐的時候隨意看看這裡的擺設,放茶水的化妝台很有韻味,現在這種家具沒有特別保留的話,越來越少見。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裡面擺了不少老物品,更添了復古感氛圍。

龍圓舊事

後方還有隔出三間用餐區,這裡擺的沙發我好喜歡。

龍圓舊事

這紅色的舊沙發也好好看,很像我外公家那種老單人沙發,確實是有年紀的。

龍圓舊事

櫻桃鴨胸排320。主餐、濃湯、米飯、沙拉、小點、水果、甜點組合很豐富呢,端上來時還蠻好看的。

龍圓舊事

這裡的櫻桃鴨胸排是煙燻風味的,米飯則是加了紫米,配上一些蔬菜,看起來很均衡。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

從配菜就能感受出來備菜的心思,顏色搭配也很好看。

龍圓舊事

櫻桃鴨胸軟嫩不柴,帶著煙燻風味,越咀嚼越香,這一份吃起來量可不少。

龍圓舊事

玫瑰荔枝氣泡飲130,這杯是單點給我媽喝的,因為他跟我爸吃一個套餐。

龍圓舊事

藥膳膠原五花豬肉鍋320,豬肉鍋是已經加熱好的,也是以套餐的方式上桌。

龍圓舊事

豬肉鍋裡放上滿滿色澤豐富的蔬菜,秋葵、櫛瓜、香菇、玉米、鴻喜菇、番茄、四季豆,滿滿都是蔬菜,下方則是藥膳湯底跟五花肉。

龍圓舊事

因為藥膳湯底已經很夠味,所以吃起來每個食材鹹度跟味道都很剛好,湯也挺好喝的。

龍圓舊事

米飯上方還擺了一塊紫地瓜。整個餐都很營養,請爽好吃,我喜歡。

龍圓舊事

兩個套餐的飲料都是冰咖啡,冰涼爽口。

龍圓舊事

龍圓舊事出巷口到水源路,就能看見西螺童心園,如下圖。

西螺童心園

如果喜歡這種古厝風格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餐點水準不錯,套餐價格三百多也不算太高,又有漂亮的古厝可以欣賞,復古氛圍很好,坐著聊天跟用餐很舒服。

龍圓舊事

電話:0965-569-885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一公休)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大園街122號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 西螺伴手禮小吃推薦。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雲林熱門旅遊景點 | 帶你玩雲林景點,沒想到雲林這麼好玩!

雲林景點旅遊

雲林斗六景點美食一日遊 | 來斗六吃喝玩樂!斗六小吃美食推薦。

斗六景點美食

雲林土庫一日遊 | 土庫景點美食,一同來探索百年小鎮。

土庫景點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