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明火燒麵 | 彰化二水知名小吃,讓人回味的燒焦麵。

彰化二水車站附近美食

大明火燒麵 | 彰化二水相當知名的熱炒老店,有著全台無雙的火燒麵,老闆一炒就是一甲子,很多人不辭千里就是為了這火燒麵而來,整個一大鍋滿滿的麵,卻能炒出特殊焦香的美味,吃了會讓人回味無窮。

大明火燒麵

如果有人問我二水有什麼好吃的?我都會說二水的大明火燒麵

大明火燒麵的滋味真的太特別了,第一次吃的時候還是十多年前前男友帶我來吃的,他說這是他從小吃到大的老店,每次回二水總是會來這邊吃上一盤火燒麵,才有回外婆家的感覺。

大明火燒麵

二水大明火燒麵

二水火車站步行到這裡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抵達,平日中午就不少人等待購買火燒麵,假日更不用說生意有多好了,想吃這道麵還真的需要耐心等候。

大明火燒麵大明火燒麵

內用的人先進入找座位坐,工作人員會到座位點餐,因為一鍋火燒麵需要炒10分鐘,人多的時候等上半小時到一個小時是正常的,可以點點其他熱炒菜色,會比較快上桌喔。

大明火燒麵

吃功夫的炒麵,全台只有這裡僅有,韭菜是下鍋前現切的,加入豬肉絲跟自家製豬油先爆炒出香氣,加入古早味醬油,烈火竄進鍋裡,充分爆香後再丟入麵條跟高湯,一鍋通常是八九人份的麵條,將麵翻炒還是數十年累積的功夫,讓每一根麵都沾到均勻的醬汁跟鑊氣。

大明火燒麵

蓋子悶住麵條後,打開蓋子,加速翻炒讓麵條收湯汁,焦香的煙霧噴發而出,地下微微的焦香就是火燒麵焦香味的來源,想學還真不容易。

大明火燒麵

大明火燒麵

裡面就是很傳統老家的環境,餐具跟碗都自取。

大明火燒麵大明火燒麵

蛤蜊湯,鮮甜新鮮,入口清爽。

大明火燒麵

在這裡必點的,我個人私心推薦蚵仔蛋,有著烘蛋嫩嫩的口感,搭配肥嫩的鮮蚵、青蔥,古早味醬油香氣,淋上番茄醬,絕妙的搭配,香、鮮、嫩。

大明火燒麵

蚵仔蛋加番茄醬,一點都不突兀,反而還增加了一點點果酸風味,連朋友都說好吃。

大明火燒麵

火燒麵。這盤麵等了快40分鐘,想吃美食還真需要耐心等候(先上一盤給我們,第二盤要等),看似平平無奇的炒麵,一口吃下,燒焦的味道立刻竄進鼻腔,燒焦的香味但沒有苦味,真的很厲害,搭配韭菜、肉絲,讓炒麵口感更豐富。

大明火燒麵

彈牙的炒麵吃起來味道很濃烈,不會太鹹,濃濃的焦香味道很特別,這一味會讓人回味,我也十多年沒吃了。(敢吃辣的話,記得要取辣肉燥)

大明火燒麵大明火燒麵

第二盤炒麵,距離第一盤又等了十五分鐘以上,要吃盤麵還真難(苦笑),不過等待是值得啦;大明火燒麵口味全台僅有,沒有菜單,還有一道炸粉腸也是招牌菜,這次兩盤火燒麵、蚵仔蛋、蛤仔湯花了280,價格還可以,想吃就要有耐心就是。

大明火燒麵

營業時間:10:30~15:00、16:00~19:00(週一公休)

電話:04-879-2608地址:彰化縣二水鄉員集路三段724號

8度c熟成烘焙 | 彰化二水麵包店,法國麵包跟日式麵包都好吃。

8度c熟成烘焙

親子滑步車公園,二水鄉裕民橋下空間,南彰化第一個親子滑步車競技場。

二水親子滑步車競技場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