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美食推薦 | 寧夏必吃美食吃甚麼?手抓羊、羊肉串、涮羊肉、烤全羊、蒿子麵、八寶茶。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必吃美食吃甚麼?

寧夏美食推薦 | 寧夏必吃美食吃甚麼?寧夏美食推薦。說到民以食為天,外出旅遊總會先找找當地特色美食這次整理寧夏必吃且特色的美食,若是到寧夏旅遊可以參考這篇。寧夏以回族為大宗,所以大多食物都是牛羊肉為主、麵食、蔬菜等,不外乎煎炒煮等料理,跟我們吃食其實不會相差太多呢。

寧夏美食推薦

說到吃,每個人喜歡的不同,身為吃貨的螞蟻幫主,結束八天七夜精彩且神奇的寧夏之旅,是該推薦些美食讓大家多認識寧夏,出發前我有偷偷私訊問住在西安的朋友,他說當然要吃手抓羊羊肉串涮羊肉,那邊的羊肉可真是力推必吃的美食。

👉八天七夜神奇寧夏之旅總整理

因為寧夏回族人口佔了1/3以上,回族人是不吃豬肉的,連豬字都不提,稱為大肉,各店家為了能夠迎合回族人的習俗很多都會特別申請清真認證商標,所以大部分料理都是牛羊肉跟魚肉為主。

寧夏美食推薦

▲下飛機後入住飯店時,看到販賣區的西夏啤酒,到寧夏旅遊記得買來喝看看。(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寧夏美食推薦

手抓羊。水煮的料理,到寧夏第一餐午餐就體驗的這道菜色,用手抓食,羔羊帶著皮跟些許油脂,羊肉比想像中嫩,且還真的無腥味,沾上搭配的老抽跟生辣椒(像小青椒那種辣椒),超對味。

寧夏美食推薦

九碗十三花。是回族宴客最豐盛的料理,又稱為回族的滿漢全席,通常用來招待貴賓。對了!這位置上桌後就不要更動了,可是固定的排法呢。

寧夏美食推薦

涼粉。中國各地都看的到的料理,彈牙的涼粉淋上絕妙的醬汁,之前在YOUTUBE看人教學製作,這次可真的吃到這道美食,冰涼滑溜順口。

寧夏美食推薦

整個寧夏發展以黃河流域跟賀蘭山脈為主,因為屬於內陸,魚的來源就是黃河魚,稍微有點土味,但他們大多以香辛料種口味料理。

寧夏美食推薦

西紅柿麵。寧夏特色麵食是「蒿子麵」,蒿子(ㄏㄠ)是一種可食用的草本植物,加入麵條裡特別彈牙不易軟爛,加上一位西紅柿(番茄),滋味更是美妙,這麵怎麼這麼好吃呢。

寧夏美食推薦

八寶茶。又稱蓋碗茶,加了滿滿白芝麻的茶,特別香,這八寶茶早期是用來宴客才會沖泡,現在生活水平提升,隨時想喝就泡,以大棗、葡萄乾、龍眼乾(整顆)、枸杞、白芝麻、核桃、茶葉、冰糖等,甜甜的風味,熱熱喝也讓人滿足。

寧夏美食推薦

八寶茶可回沖個一兩次,泡開的果乾可吃掉。

寧夏美食推薦

▲中衛市劉三朵八寶茶學習製作八寶茶。

寧夏美食推薦寧夏美食推薦

清燉羊肉湯。羊肉湯加上大量的香菜末,討厭香菜的人應該會握拳(笑),加上白蘿蔔一起清燉,湯清色白,風味還會回甘。

寧夏美食推薦

蒙古包裡用餐,氣氛超棒,享受一下不同民族風格。

寧夏美食推薦

這道比像是凍狀的料理,感覺也是融入了牛羊的膠質製作。

寧夏美食推薦

充滿辛香料味道的牛肉條。

寧夏美食推薦

內蒙的料理也是以牛羊肉為主,加上大量的香辛料調味,菜色則是呈現大氣的擺盤。

寧夏美食推薦

回族風味料理。大多以麵食料理為主,中間的是回族烤餅,上方加入大量嫩雞肉跟馬鈴薯泥,口味樸實好吃。

寧夏美食推薦

回族土豆餅。好吃到大家又續了兩盤,土豆(馬鈴薯)加了些許辛香料,混著麵粉下去煎烙,風味更勝炸薯條多倍。

寧夏美食推薦

油香。吃起來口感很像炸雙胞胎,裏頭沒有包餡,單吃就很有味道。

寧夏美食推薦

饊子。西部少數民族宴客的料理,一道油炸麵食,每逢開齋節、古爾邦節等重要節慶,或是家有喜事都會炸饊子招待客人,到寧夏可別忘了嚐上這特色饊子。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美食推薦

烤全羊。這烤全羊,一上桌可是必須耗費大工程,除了料理過程之外,上桌還必須走儀式,由穿著回族服飾的服務人員推進房裡,會唱歌並說上祝福吉祥話,在團隊裡就必須選個人當頭,上去接過羊頭,還必須喝上幾杯酒,最初時吃烤全羊可是歌不能停,酒也不能停,十足豪氣。

寧夏美食推薦

這隻烤全羊,分為兩種料理方式,一邊燒烤另一邊則是煮過,感受一下大把吃肉的過癮感。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美食推薦

葡萄酒。張裕摩塞爾十五世酒莊出產的葡萄酒,名氣響譽國際,多次獲得國際葡萄酒大賽肯定。

寧夏美食推薦

涮羊肉。到寧夏也是必吃的佳餚,這種一人一小鍋涮羊肉,是招待貴賓等級的排場,從精緻的蔬菜盤到牛羊肉,沾上特調芝麻沾醬,嫩口不腥,確實好吃。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美食推薦

湯的味道是相當淡的,一般是不喝這火鍋湯,純粹吃涮肉跟蔬菜、配菜。

寧夏美食推薦寧夏美食推薦

羊肉串。我們在寧夏懷遠夜市的地下街吃到新疆維吾爾族人烤的特色羊肉串,光是這香味可真是撲鼻,大量辛香料裹上羊肉串,肥瘦相間串在一起,大火燒烤,一口咬下可是夠勁,越吃越香。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美食推薦

看完這麼多寧夏特色美食,外出除了玩得愉快盡興,看遍大山風景,別忘了當地美食也可是不能錯過的喔,這次寧夏之旅,路走的多但吃的更多,感覺自己倒是胖了一圈回來,不過值得將這些道地特色美食推薦給各位。

謝謝寧夏旅遊的邀請。

更多寧夏旅遊景點推薦↓

寧夏旅遊沙坡頭風景區 | 必看沙坡頭盛典、大漠乘駝、3D玻璃橋、羊皮筏之旅,嬉戲寧夏沙坡頭。

寧夏旅遊六盤山國家森林公園 | 成吉思汗避暑地,古絲綢之路路線,涇河發源地。

寧夏旅遊沙湖 | 絲綢之路塞上風光,沙漠、湖景、蘆葦、飛鳥,寧夏沙湖生態旅遊景區。

寧夏旅遊攻略 | 寧夏旅遊推薦,八天七夜神奇之旅,神秘西夏王朝、青銅峽108塔、沙坡頭、須彌山石窟、火石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