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湖草原 | 寧夏與內蒙古交界處,第一次騎駱駝體驗,第一次走在沙漠原來這麼感動。

通湖草原 | 寧夏旅遊大陸旅遊。通湖草原位於寧夏跟內蒙古交界處,位處騰格里沙漠腹地中,撇除沙漠中的荒涼景色,通湖草原這裡有著草原、沙漠、湖水形成天然美景,清新的空氣以及養殖牛羊駱駝的草原民族,在此體驗騎馬、駱駝以及沙漠越野車的競速,傍晚再到篝火晚會感受熱情的蒙古盛宴。

通湖草原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與其說是沙漠,必須先過了一大片草原才到裡頭的騰格里沙漠,中國第四大沙漠「騰格里沙漠」,觀賞沙漠奇觀,體驗騎馬、乘駝、沙漠越野車等激速活動。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趁導遊小哥去買活動票在通湖草原門牌前拍張帥氣的照片。

通湖草原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車子準備入內後,門口的蒙古男子會唱歌迎接遊客,一旁穿著蒙古服飾的女孩會為每個人遞上【哈達】,哈達是蒙古族人作為禮儀用的絲織品,藍白黃綠紅五色哈達分別有不同意義,藍色的哈達指的是藍天,代表智慧、健康、永恆、平安和忠誠。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這次我們體驗的項目不少,騎馬、騎駱駝、沙漠卡丁車、漫步騰格里沙漠,雖然九月沙漠白天天氣炎熱,建議還是先上個洗手間,通湖草原民族商品展廳就有洗手間跟販售伴手禮,我也買了好幾隻駱駝娃娃回臺灣。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第一站先體驗騎馬,這是我第一次騎馬,有點緊張,不過現場有人會帶領,主要是騎馬的過程不能拍照,回程的時候會有攝影師攝影,在休息處可以購買,一張大約是20元人民幣,我們幾個人都有買來當紀念。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騎馬結束後,搭著接駁車,準備往沙漠前進。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通湖旅遊區門票要收好,憑票根來體驗各項活動,這一張票要300元人民幣,不是很平價,不過可以搭駱駝,值得。

通湖草原

搭乘駱駝前導遊有跟大家提醒留意的事項,不要攜帶會飄的絲巾駱駝會驚嚇,另外不要靠近駱駝背後,牠們會沒有安全感抬腿把人踢飛,駱駝起身動作很大,乘坐時務必拉緊椅套前的桿子避免摔下來。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團友們應該都是第一次搭乘駱駝,臉上都顯得相當開心。:)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第一次體驗乘駱駝,駱駝起身時晃動相當大,先後腿起接著前腿起,走路緩慢優雅,搭乘時也要注意安全。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沒搭乘過駱駝聽說牠們身上不好聞,可是通湖草原這邊的駱駝其實沒有臭味,駱駝毛摸起來很像可愛的絨毛娃娃,駱駝個性溫馴,趁機自拍一張。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沙漠卡丁車,有現場人員跟著一起搭乘,我覺得自己騎車時還挺帥氣的。

通湖草原

導遊小哥帶我們走了一段騰格里沙漠,沙漠的美,真的要親自來感受,雖然整天在沙漠裡很曬又累,但我挺樂在其中。

通湖草原

晚餐就在通湖草原旁的蒙古包裡頭用餐,體驗一次在蒙古包裡面用餐,享用各式特色蒙古料理,大多是羊肉、牛肉料理,香料跟風味也比較重一些。

通湖草原

通湖草原

內蒙的料理是以牛羊肉為主,加上大量的香辛料調味,菜色則是呈現大氣的擺盤。

通湖草原

蒙古包裡成吉思汗(鐵木真)的畫像。

通湖草原

晚上我們參與了在通湖草原的篝火晚會,完整地呈現了蒙古人的歌舞慶祝以及迎娶的過程,現場主持人很會帶動氣氛,跟著來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互動,對話也風趣幽默。

通湖草原

在通湖草原待的時間雖長,但非常值得在沙漠裡走上一回,第一次體驗騎馬跟騎駱駝,讓我內心興奮不已!第一次踏上沙漠的我也許就像住內陸的小孩看到大海一樣的興奮吧,結果隔天因為風沙太強的關係,眼睛染上砂眼腫到不行,到沙漠的朋友還是要留意眼睛的防護喔。

景點資訊↓

通湖草原 Tenggeli Desert Tonghu Grassland Tourist Area Ticket Office

更多寧夏旅遊推薦景點

寧夏旅遊攻略 | 寧夏旅遊推薦,八天七夜神奇之旅,神秘西夏王朝。

寧夏美食推薦 。寧夏必吃美食吃甚麼?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