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土甜品店 | 藝術品般青花瓷乳酪慕斯,藏身在水里蛇窯裡的甜品屋。

土土甜品店 | 南投水里蛇窯。水里蛇窯陶藝文化園區新品牌「土土甜品店」,將沉靜已久的景區注入新的活力,呈現不同記憶裡的蛇窯印象,為了這些特色甜點,跟朋友特別衝來水里蛇窯,在陶瓷品、土牆跟乾燥花交織的氣氛裡吃甜點。

土土甜品店土土甜品店

▲從蛇窯文物館二樓往下俯瞰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會知道土土甜品店是一位朋友傳了Instagram照片過來,其中主打的青花瓷乳酪慕斯搭配韓式裱花,造型典雅,深深吸引我的目光,為了怕此行撲空,我還特別私訊預訂青花瓷乳酪慕斯、攪胎土土捲兩款甜點。

水里蛇窯

水里蛇窯門票150元(成人),黃色的票券可以折抵土土甜品店消費。(水里鄉居民及身高110公分以下孩童免費)

土土甜品店土土甜品店

▲門口兩個土字把手非常有造型感。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在今年元旦正式亮相,融入水里蛇窯特色,除了在園區可以體驗拉坯玩土,甜點屋就在體驗區旁邊,拉坯體驗後還可以到這裡渡過悠閒的甜點時光;店內的甜品靈感也是依照陶藝創作延伸,青花瓷乳酪蛋糕修坯栗香蒙布朗土磚檸檬蛋糕攪胎土土捲等,品嚐的同時也能感受創作者的創意。

土土甜品店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室內環境結合陶藝風格、懷舊土牆、大片落地窗,還可欣賞戶外山林的靜謐氛圍,另有一番風情。

土土甜品店

只要有座位直接入座,每桌都有桌號跟菜單,到櫃檯點餐後,服務人員會將甜點送至座位上。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菜單

背面是飲料菜單,我忘記拍了。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韓式擠花使用的是白鳳豆的白豆沙,特色是質地綿密、顏色較白,口感比較細緻,白色的豆沙也比較方便加入顏色。

土土甜品店

青花瓷乳酪慕斯300、攪胎土土捲180、冰拿鐵170、冰美式120。(各折抵門票20元)總共花了690。

土土甜品店

服務人員推來這台練土機時我還真的被嚇到,我們應該沒有要吃土(笑),原來是點攪胎土土捲就會有這樣的上菜秀。🤣

土土甜品店

切了土坯後,就從下方櫃子拿出攪胎土土捲了。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青花瓷乳酪慕斯300、攪胎土土捲180、冰拿鐵170、冰美式120。甜點搭配的陶盤很好看。

土土甜品店

青花瓷乳酪慕斯300。藍色跟白色的韓式擠花,美到捨不得切下,豆沙的口味帶點甜,所以底層搭配了酸香的乳酪平衡豆沙的甜度,乳酪慕斯的酸搭配微甜豆沙,口味不錯。

土土甜品店土土甜品店

攪胎土土捲180。巧克力捲搭配鮮奶油,蛋糕綿密、奶油不甜膩,口味濃厚滑順。飲料我個人覺得普通了點。

土土甜品店

假日的午後不少人進來吃甜點,頗具特色的造型甜點,幾乎都是手機先食。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現場還有陶製品、特色餐具可以購買。

土土甜品店 土土甜品店

更多南投特色甜點店延伸

南田牧野家。南投名間田野中粉色甜點店

Pound Pound Cake | 南投草屯手作甜點咖啡屋

55號烘焙室 | 南投中興新村樸實平房裡的麵包香

土土甜品店

夢幻的粉色螺旋樓梯跟乾燥蘆葦成為網美拍照的絕佳背景。

「水里蛇窯」轉型為文化園區,土土甜品屋就藏身在園區裡,吸引了不少年輕族群前來拍照,除了感受手做陶器的溫度以及文化,駐留吃個”土”為題材的甜點也是頗有趣的體驗。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土土甜品店

營業時間:08:00~17:00(週三公休)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水信路一段512巷21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