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老茶廠 | 南投魚池百年老茶廠巡禮,魚池知名茶廠。

日月老茶廠 | 魚池日月潭附近有什麼特色景點?

日月茶廠就是一處相當好拍照的特色建築,台灣日月潭紅茶聞名遐邇,最知名的就是日月老茶場了!從日據時代至今已有百年的歷史,在便利商店也能買到從日月茶場茶葉的商品。

日月老茶廠

南投魚池景點|日月茶場

日月潭怎麼玩?日月潭景點推薦?探索南投魚池日月潭周邊景點。

朋友開玩笑地說這裡算是芭樂景點了,不過我真的是第一次來訪,在這裡還能看到日月茶場製茶的運作,提供台茶18等日月潭茗品伴手禮可選購,園區參觀免付門票,還可以預約導覽跟團體用餐。

【一朝一會知性+環境教育導覽】約1.2小時50元/人

【知性導覽+日月山房蔬食自助餐】約2.5小時450元/人

寵物入場:可以(進入餐廳或者製茶區域,須置入寵物袋或箱中)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進去日月茶廠須從下方大門口步行入內,沿途種植的青綠的草皮跟茶樹,視覺相當舒服。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紅茶故鄉 | 老茶廠見證台灣百年歷史

受台灣人歡迎的阿薩姆紅茶,是二戰時期日本為反制英國掌控全球紅茶市場,選在台灣試種培育的錫蘭種紅茶。魚池茶區種植一度多達3000公頃,占台灣外銷紅茶產量達93%,成為「台灣紅茶的故鄉」。

日月老茶廠

台灣農林創立於1899年,前身為「日本三井物產株式會社」,是百年老字號的製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飄著濃厚的茶香與古香的觀光景點,老建築非常有懷舊感,斑駁的窗戶跟外牆,攀上植物,更顯出時間飛逝之感。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921地震後,積極重建並開始規劃轉型,從單純的製茶廠轉型成兼具生產紅茶、有機農業、推廣健康飲食與環境的觀光茶廠。

日月老茶廠

台茶18號(紅玉)喝起來具有天然肉桂香與淡淡薄荷香,極為獨特,是目前日月潭最頂級的紅茶,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紅茶之一。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造訪的這天碰巧遇到團體,有機餐廳讓來訪的遊客在茶香中用餐。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骨董級製茶機到現在仍然繼續使用,百年機器運轉下,見證台灣農林的歷史。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日月老茶廠

廠外這片們相當好拍照,很適合拍網美風格美照。

日月潭

南投幣買特色伴手禮的紅茶,到這裡深入暸解日月潭紅茶文化,來老茶廠拜訪這個有歷史的廠區,順道買個茶葉回家,品味台灣魚池紅茶的獨特香氣跟魅力。

日月老茶廠

電話:049-2895508、049-2895510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營業時間:08:00~17:00(全年無休)

更多日月潭景點旅遊

日月潭景點一日遊

白鹿窯木燒麵包

日月潭耶穌堂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