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花壇 | 來一趟花壇輕旅行,花壇旅遊景點推薦。

彰化花壇旅遊景點推薦

花壇舊名為茄苳腳,早年因為麥香廣告拍攝地在三春老樹而打開知名度,是茉莉花的故鄉,另外還有一項特產「紅磚」窯廠,花壇以出產茉莉花、金墩米聞名,另外有火車站所以南往北來相當便利,還有不少知名景觀餐廳跟廟宇,有空不妨來一趟花壇小旅行,感受一趟寧靜花鄉之旅。

彰化花壇 | 來一趟花壇輕旅行,花壇旅遊景點推薦。

花壇旅遊景點

彰化花壇堪稱是紅磚窯的故鄉,花壇因為土質原因製作出的紅磚品質極佳,曾經是台灣主要的紅磚輸出地,早年相當多外地年輕人來這裡磚窯打拼,並且在花壇成家立業,花壇除了出產紅磚,另外還有全台唯一戴官帽的土地公-文德宮土地公,曾經輝煌一時的台灣民俗村,現在則是以虎山巖每年4~6月的金針花海聞名。

  1. 茉莉花壇夢想館
  2. 進發早餐
  3. 許記花壇肉羹
  4. 阿來羊肉
  5. 賀賀營養合作社
  6. 三春老樹
  7. 風沙堤咖啡園
  8. 花壇白沙坑文德宮
  9. 文德宮龍泉豆花
  10.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11. 虎山巖觀音佛祖
  12. 轉角秘密基地
  13. 大山休閒牧場
  14. 別有洞天咖啡館
  15. 全國麗園大飯店

進發早點

進發早餐

花壇火車站旁人氣早點,花壇這家早餐店每天總是湧現相當多的人潮購買,在花壇相當赫赫有名,特別推薦他們家的蛋餅,高人氣煎蛋餅,煎台似乎從沒有休息過,煎著粉漿蛋餅,每一片都金黃酥脆才會重現給顧客,他們家的蛋餅是厚實的麵糊蛋餅,吃起來酥脆內Q彈,很特別。

進發早點

原味蛋餅,一整份酥脆的厚煎蛋餅,特別推薦淋上大量醬油,不少花壇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入口酥香、濃濃蛋香味,麵糊裡有高麗菜碎跟蔥花,熱熱吃比較好吃,就算外帶也是很好吃。

進發早點

進發早點

營業時間:05:00~10:00(售完提早打烊)

電話:0987-055-279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37號

喜歡吃在地小吃的朋友,也可以在花壇火車站前花壇公有市場裡吃知名阿來羊肉湯許記花壇肉羹

茉莉花壇夢想館

茉莉花壇夢想館

位於花壇火車站附近,出花壇車站左轉步行約50公尺就能看到目的地,吸引許多外地遊客到這邊打卡拍照,早期位於花壇車站旁邊的農糧局穀倉也因為火車的地緣之便,將穀倉設置於此,從日據時代的舊穀倉保留至今也超過80年以上的歷史,花壇鄉農會也藉機將穀倉改變為新型態的親子觀光園區【茉莉花壇夢想館】。

茉莉花壇夢想館 茉莉花壇夢想館

漫步在穀倉廊道下復古味十足

茉莉花的產季為4-10月,需一早在清晨時採收新鮮稚嫩的花苞,到下午后花苞開放再進行烘茶的作業,原本茉莉花的香味是與於清香淡雅,若是完全茉莉花製作的花茶,香氣味道比較淡雅而且成本相當高,所以加入台灣茶葉跟著茉莉花烘焙,兩者合一,帶出最大的花香依附茶香,也有更大的經濟產值。

茉莉花壇夢想館

茉莉花壇夢想館

電話:04-787-7558

營業時間:09:00~17: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花壇街273號

賀賀營養合作社

賀賀營養合作社

人氣早午餐就是這家賀賀營養合作社,剛營業時就受到矚目,店面就在花壇圖書館斜對面,從早營業到下午,販售手工漢堡、三明治、飲料,和洋式復古裝潢很有氣氛,常吸引外地學生族群來這裡用餐。

賀賀營養合作社

Eiyo Brunch賀賀營養合作社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中正路83號

營業時間:08:00~15:30(週一公休)

花壇三春老樹

三春老樹

現已沒落的老樹,讓人回想起二十年前的盛況,位於花壇田野小路旁的茄苳老樹,因統一企業麥香奶茶廣告而知名度大開,當年知名程度不輸台東金城武樹;2002年麥香奶茶廣告到此老茄冬樹取景,片中一群青少年騎自行車,經過三春老樹,在樹前的向日葵田裡採花與喝飲料,搭配一句「原來我們這麼近」的廣告詞,讓老樹知名度大漲。

花壇三春老樹

當年因廣告一炮而紅的老樹,搭配田野兩旁種植大片向日葵,曾經風靡一時,連我都曾經跟風特別跑來看向日葵,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花壇三春老樹

三春老樹

地點:長春村油車巷(地圖點此)

風沙堤咖啡園

風沙堤咖啡園

花壇秘境咖啡館,沒想到花壇也可以種植咖啡樹,這家在花壇往山上的小路裡咖啡園,將自家改造典雅優質咖啡館,入內後讓人備感舒適,只有販售咖啡但依舊吸引人停駐,實屬是彰化縣境內秘境特色店家了。

風沙堤咖啡園

老闆娘退休後在自家庭院種植咖啡樹以及販售手沖咖啡、飲料,過上自己喜歡的退休生活。使用自家種植咖啡豆,連桑葚醬都是自己熬煮製作,簡單幾個品項的飲料,沒有提供甜點,但是環境非常雅緻,喜歡寧靜的人一定會很愛這裡的氛圍。

風沙堤咖啡園

風沙堤咖啡園

營業時間:10:00~17:00

電話:0912-306-859

地址:https://goo.gl/maps/6bwqLMSR1P2S6nRb9

花壇白沙坑文德宮

白沙坑文德宮

全台唯一御賜官封福德老爺,求學業相當靈驗!文德宮創建於乾隆年間,由當時新任彰化知縣招摹人才拓荒,福建蚶江李朝魁,攜神像同舟而渡,船至台灣海峽時,風浪大作,忽見白髮老翁護帆,舟楫轉危為安,清彰化知縣胡應魁乃倡議建廟奉祀,名為「保安宮」。

咸豐年間由當地出身的翰林曾維楨出面重修並改名「文德宮」。此廟的土地公造型之所以戴官帽,傳說正與曾維禎有關。相傳在殿試時,道光皇帝見到曾維楨背後站著一位白髮老翁,之後又立即消失不見,遂驚訝詢問,曾維楨回說僅攜帶家鄉土地公香火以保平安。皇帝於是冊封白沙坑福德正神「與翰林同格」。

另外每年元宵節文德宮都有迎燈排活動,燈排遶境被列為彰化縣無形資產。

花壇白沙坑文德宮

白沙坑文德宮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三段6號

文德宮龍泉豆花

文德宮龍泉豆花

花壇【文德宮】榕樹下的古早味豆花,假日生意非常好,有時候經過都會停下來吃一碗圓仔豆花,這間的豆花是我個人名單裡前幾名的豆花,除了古早味之外,連糖水都特別馨香;豆花綿密滑嫩,花生、紅豆燉煮的很軟爛,連圓仔都相當彈牙軟糯,若是不愛吃太甜的朋友可以跟我一樣點「不要太甜」(我都這樣提醒)。

文德宮龍泉豆花 文德宮龍泉豆花

他們的圓仔真的很軟糯好吃,糖水跟豆花的完美組合,盛夏來上一碗真的冰涼消暑,冬天我則是會更換成熱綜合圓仔豆花。

文德宮龍泉豆花

文德宮龍泉豆花

營業時間:08:00~17: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彰員路三段360號(文德宮旁)

虎山巖觀音佛祖

虎山巖觀音佛祖

主祀 觀世音菩蕯,據傳創建於清乾隆年間,迄今已有200多年歷史,虎山岩遊憩區環境清幽,於清領時期即被列為彰化八景之一,稱為「虎巖聽竹」,而「虎山巖」與碧山巖、清水岩則同為彰化三大名寺,目前已登錄為彰化縣縣定古蹟。

虎山巖觀音佛祖

花壇鄉公所於虎山巖一旁山坡地種植台東七號平地種金針花,花期約於四月中開始,每年因氣候不同結束的時間也不盡相同,已成為中部新興賞花地點。

虎山巖觀音佛祖

虎山巖觀音佛祖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虎山街1號

虎山巖金針花

虎山巖金針花(拍攝日期112年5月2花況)

虎山巖金針花虎山巖金針花

花壇虎山巖金針花園區位在廟旁左側,略有坡度的坡地上種植適合平地的新品種金針花台東7號,數量近10萬棵,花期在4、6月間,必大老遠跑到花東,就有滿滿的金針花海可以欣賞。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花壇也有精緻佳餚的義法餐館,花言覓語地點就在虎山街的排水溝旁,雖然位處比較偏,但環境宜人,附停車場方便停車用餐,提供了精緻餐點跟甜點咖啡,空間浪滿寬敞,很適合情侶約會聚餐。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裝潢高雅清爽,不只推出精緻美味餐點跟咖啡,另外也結合了藝術跟人文,不定期會有展覽以及活動。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蔬菜都是特別挑選過的高山蔬菜,成本也比一般蔬菜高,主菜紅酒燉牛肉淋上晶亮的醬汁,下方則是龍鬚菜襯底,鮮豔的綠倒是搶眼;牛肉燉的嫩口,入口一抿幾乎不太咀嚼就輕易化開,牙口不好的人也可盡情享用。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花言覓語-義法式餐館

電話:04-787-8277

營業時間:11:00~19:30、11:00~20:300(六日一)週二公休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泰元街77號

黑公雞風味餐廳

黑公雞風味餐廳

這家是相當知名的特色土雞餐廳,小時候幾乎每年過年外公都會約在這邊吃飯,小時候我最愛吃他們的炒夏威夷豆,沒錯不要懷疑,夏威夷豆炒鹹的很好吃,旁邊黑小雞的手工義式冰淇淋也不錯,可以買來吃看看。

黑公雞風味餐廳

黑公雞風味餐廳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電話:04-788-2882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聽竹街50號

轉角秘密基地

轉角秘密基地

在花壇139縣道旁,主打邊泡腳邊欣賞落日夕陽山景,營業到凌晨一點,有提供餐點跟飲料,算是一處泡腳秘密基地。可以邊泡腳邊用餐,也可以泡完再用餐,不想吃飯也有點心跟飲料可以選擇,吃巧或者吃飽都有提供,半夜來這裡欣賞夜景或者約會也很不錯喔。

轉角秘密基地

轉角秘密基地轉角秘密基地

轉角秘密基地

營業時間:17:00~01:00(星期一公休)

電話:04-786-5558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環山路20號

大山休閒農場

大山牧場

座落在彰化八卦山上的大山牧場,有著遠離塵囂的清幽環境,牧場養殖乳牛,另外還有自家鮮乳商品,免費入園,相當多家長會帶小朋友來餵牛、吃霜淇淋。

大山休閒農場

入園免門票,還有提供停車場停車方便,吃東西跟餵牛吃牧草還有搭小火車就必須使用者付費,另外提供的兒童遊戲區則是免費遊玩。

大山休閒農場

大山休閒農場

大山休閒牧場

電話:04-7869703

營業時間:08:00~18:00

地址:彰化縣花壇鄉灣東村灣福路60巷13弄13號

南投彰化139縣道景點推薦 | 週邊美食咖啡館、免費景點。

南投彰化139縣道景點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