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市一日遊 | 如何玩南投市?推薦景點美食攻略。

南投市一日遊 | 如何玩南投市?

南投市一日遊 | 天氣晴朗的假日想外出走走,推薦南投市幾處有趣的打卡點,其實我跟家人也很常到南投市139縣道幾個知名景點處,例如微光森林買麵包、微熱山丘吃鳳梨酥,到南投市一趟輕旅遊,外出走走也不會太累的行程,歡迎參考收藏。

南投市一日遊

南投市一日遊行程推薦

第一站 | 老議長咖啡

第二站 | 微熱山丘

第三站 | 橫山紅土咖啡(秘境咖啡只營業六日)

第四站 | 猴探井天空之橋

第五站 | 赤腳精靈

第六站 | 省府日常散策商店(中興新村)

第七站 | 文心園花園咖啡

第八站 | 樹德半山夢工廠

南投名間怎麼玩?名間美食一日遊推薦,名間景點旅遊這樣玩。

名間美食一日遊

老議長咖啡

老議長咖啡

南投市老議長咖啡是單車客、重機騎士很喜歡的休憩站,就在南投市139縣道鳳山寺斜對面,原本是三合院古厝,現在的店主將古厝改造為咖啡廳,阿公曾經擔任南投縣第八屆議長,所以以老議長咖啡為命名。

老議長咖啡

清河堂三合院,這座三合院共有七護龍,可說是當時的地方望族,此百年三合院於西元1921年興建完成,正身部份至今還保留土埆結構 ,三合院整體可說保存相當完整。

老議長咖啡

紅磚、木椅、老物,彷彿回老家般的輕鬆氛圍,吸引許多過路客前來,除了簡餐、咖啡,也有提供下午茶組合,鬆餅是蛋糕鬆軟的口感,咖啡水準不錯,值得推薦。

老議長咖啡

老議長咖啡(清河堂三合院)

營業時間:10:00~18:00、六日07:00~18:00(週二公休)

電話:04-9229-2060

店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221號

微熱山丘Sunny Hills

微熱山丘

南投139縣道最知名的景點之一,也是台灣土鳳梨酥盛況時的領導名店,早年是贈送每人一塊鳳梨酥試吃,因為很多阿公阿嬤來排隊,拿去山下賣😅,後來改成室內區試吃鳳梨酥跟一杯熱茶,不過還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到此朝聖。

微熱山丘Sunny Hills

服務人員引導入座後,隨即用拖盤端上鳳梨酥跟一杯熱茶,有內用區整體感覺比較提升質感,以前大排長龍的景象其實真的還蠻擁擠的。

微熱山丘Sunny Hills

十幾年前第一次吃到微熱山丘的鳳梨酥時,當下真覺得驚豔!口感跟鳳梨酸氣味道都與眾不同,後來是因為郭總裁當作送給員工的伴手禮而聲名大噪。

微熱山丘Sunny Hills

微熱山丘Sunny Hills

營業時間:10:00~18:00

電話:04-9229-2767

店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1100巷2號

南投橫山紅土咖啡

南投橫山紅土咖啡

南投市139縣道旁的紅土咖啡,鄰近知名鳳梨酥微熱山丘微光森林附近,屬於隱藏版森林木屋咖啡,只營業六日,想來的朋友請留意一下,避免撲空。

南投橫山紅土咖啡

如同在森林裡的秘境,待著享受清新的空氣,享受一下樹屋跟綠蔭下的清涼微風,再過去賞鷹平台往下眺望整片彰化平原的美景,假日帶著家人簡單走走逛逛,幸福就是這樣隨手捻來。

南投橫山紅土咖啡南投橫山紅土咖啡

南投橫山紅土咖啡

地址:南投市永興里八卦路49巷1號(139線道旁)

電話:0926-441-388

營業時間:09:00-18:00(只有星期六日營業)

相招來扣仔嗲

相招來扣仔嗲

這家是我心目中前三名蚵嗲,要說螞蟻是美食部落客,發覺螞蟻爸媽才是美食大佬,這家位於南投市挺隱藏版的扣仔嗲就是螞蟻爸媽推薦的隱藏美食小吃,在巷弄裡的美食,要人介紹才會知道,酥脆的蚵嗲美味好吃,蚵仔還給的超多,缺點就是熱了點。

相招來扣仔嗲

炸蚵嗲、炸菜嗲。接著是他們家招牌炸蚵嗲,外衣輕薄酥脆,內餡滿滿韭菜末,除了新鮮的蚵仔,大顆肥美之外還給的特別多。

相招來扣仔嗲

相招來扣仔嗲

相招來扣仔嗲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八卦路438號

營業時間:11:30~20:00

電話:0916-141-636

天空之橋(微笑天梯)

天空之橋(微笑天梯)

全長204公尺,橋階數265階,以天空之橋這名字為主,微笑天梯是大家給的別稱,不只是垂釣成微笑弧度的吊橋,另一方還有一個歐式小花園,園區整理得乾淨整齊,從進入的廊道以及歐式花園都是採無障礙空間,讓行動不便者以及年長可方便行走。

天空之橋(微笑天梯)天空之橋(微笑天梯)

位於南投市福山里的猴探井遊憩區,是八卦山著名景點,而八卦山脈橫跨南投及彰化,上方有2條登山步道,一條連接茶園之觀景涼亭,另一條連接猴探井之眺望台。夕陽西下時,可欣賞餘暉灑下的一片金黃美景,因此有「夕陽谷」之美稱。

天空之橋(微笑天梯)

猴探井遊憩區

電話:04-9229-2556

時間:08:30~18:00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入園價格:個人票50元、團體票30元、南投市民10元

中興新村荷花池

中興新村荷花池

季節限定版,每年5~6 月,中興新村省府路、椰林大道兩側的池中會開滿朵朵荷花,出淤泥而不染的嬌嫩模樣讓不少人慕名而來,其中「荷塘月色火鍋餐廳」附近的荷花池開得最茂盛。

中興新村荷花池 中興新村荷花池

六月後花開始凋零形成蓮蓬,所以荷花盛開是在五月初到五月底。

中興新村荷花池

中興新村荷花池(五月初到六月中期間限定)

地點:南投縣南投市省府路130號

55號烘焙室

省府日常散策生活文化聚落

中興新村文創園區12間不同風格內涵的品牌店家,利用中興新村裡早期宿舍改裝,含小農、文創及藝文工作者,希望帶動活絡中興新村這村子,深入感受在地文化以及特色。有55號烘焙室丘山茶Hillteae92coffee依舊愛咖啡、1985音樂公寓、櫟森園藝工作室、貳月食藝、書弄、大美生活提案所、小花園夢想生活家等。

中興新村美食

丘山茶Hilltea

中興新村美食中興新村美食

55號烘焙室

中興新村美食

e92coffee依舊愛咖啡

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

文心園・花園咖啡

這家位在南投市的文心園咖啡,整棟歐式風格的文心園,有著歐洲童話式的夢幻,室內不少藝術擺設,用餐環境浪漫典雅,很適合聚餐約會。

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

從庭園的布置就能感受到每日細心整理花花草草,乾淨、舒服、明亮、童話,視覺上就已經先滿足客人的期待了。

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

文心園・花園咖啡 Wenxin Garden & Caffè

電話:04-9224-4122

營業時間:10:00~21:00、09:00~21:00(六日)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南陽路196巷12號

樹德半山夢工廠

樹德半山夢工廠

歷經9年籌備,室內開放面積達5000多坪的南投觀光工廠,擁有全球最大的生命樹環樹步道,結合文創、飲食、遊樂及好玩的冒險體驗活動,未來將是南投最夯地標。

樹德半山夢工廠樹德半山夢工廠

半山夢工廠由知名建築大師Brad Williamson親自操刀設計,共集結10個國家38個團隊跨界合作,打造號稱台灣Google Office的「樹德企業總部」及「工業4.0智慧工廠」,結合台灣多家文創品牌,打造成新型態觀光工廠。

夢工廠擁有世界唯一的「灣島文化館與世界南島中心」展演場域,工廠挑空區採用奧地利雲杉實木建置10層樓高的巨大「生命樹」是夢工廠的精神象徵,極具特色的GF、1F、8F三層體驗空間,集結了美食餐飲、設計選物、展演娛樂與冒險設施等不同在地業態,各樓層精華品牌櫃位各自豐富呈現。

樹德半山夢工廠

樹德半山夢工廠 Shuter Babbuza Dreamfactory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工業南六路6號

營業時間:10:00~20:30(周二公休)

電話:04-9200-9666

南投旅遊推薦

南投埔里怎麼玩?埔里一日遊景點美食!夢幻教堂、壯麗城堡,遊玩路線報你知。

埔里一日遊景點美食

日月潭怎麼玩?日月潭景點推薦?探索南投魚池日月潭景點美食。

日月潭怎麼玩?日月潭景點推薦?探索南投魚池日月潭景點美食。

南投車埕一日遊 | 車埕車站、車埕老街,必逛必吃美食推薦。

南投車埕一日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