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美食打卡,5家人氣打卡美食推薦給妳!來秀一波分享!

彰化市打卡美食,這次精選五家很平價或者是很有特色的餐點,新舊老店碰撞出不同風格,不用花大錢也能全部吃,彰化小點美食推薦,喜歡的話歡迎分享給身旁的親朋好友喔。

彰化市美食打卡

彰化市美食打卡 | 彰化市美食小吃

第一家 | 元寶雞蛋糕總店

第二家 | 石對氷食所

第三家 |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第四家 | 古月館糯米炸

第五家 |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創始店)

元寶雞蛋糕

元寶雞蛋糕

彰化市這家元寶造型雞蛋糕是總店,剛看到的時候覺得很可愛討喜,金黃色的元寶雞蛋糕看起來很吉祥,黃燦燦的金元寶雞蛋糕可以買一份六顆或者一盒十二顆的組合,盒裝的元寶雞蛋糕很適合拜拜或者送禮喔。

元寶雞蛋糕

金元寶的造型是特別開模製作,有申請專利,元寶兩旁寫有「招財」、「利市」字樣,奶油卡士達口味柔滑,滑順的奶味不會太甜,趁熱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口,當下吃外皮很脆,雞蛋糕有點QQ的口感,蛋味很香很濃。

元寶雞蛋糕元寶雞蛋糕

元寶雞蛋糕總店

電話:0930-677-817

地址:彰化市永安街474號

營業:平日14:00~19:00、假日11:00~19:00(售完為止)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這家復古風格的日式刨冰店「石對氷食所」,原本這塊地是一塊小空地,店主特別打造日式復古風味的房舍,販售起特色風味的刨冰、飯食、糰子,很適合喜歡這種可愛樸實風格的群眾,來這裡打卡拍照也很合適。

石對氷食所

不定期會更換口味的日式刨冰,會依照季節水果變更口味,很像挖寶的感覺,主要是冰品好吃又好拍。

石對氷食所

伴半嫩蛋飯。紅油干貝絲、蘇澳飛魚卵、友善放牧雞蛋、台灣冠軍米同安烏溪米,看起來簡單的一碗米飯,其實組合了各路達人的用心,這碗簡單又不簡單的紅油干貝絲嫩蛋飯特別閃耀迷人。菜單不定期更換,建議以現場店家提供的為主。

石對氷食所

石對氷食所

電話:0906-668-727

營業時間:12:00~20:00(星期二、三公休)

地址:彰化市仁愛路126-1號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看朋友在臉書分享彰化市曉陽路中國信託旁(蟹將軍隔壁)出現了一攤山東煎餅果子,一直很想試試味道跟口感的我,沒多久就衝來購買了,煎餅果子又稱天津煎餅,是一種起源於天津的風味小吃,在大陸北方是普及的小吃。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這小攤子是兩位老闆娘共同經營,其中一位是大陸嫁來台灣,閒聊中應該是朋友一起經營,加入的雜糧的餅皮吃起來更營養,顏色也偏深一些,在煎盤上括上麵糊鋪平,打上雞蛋攤平,撒上蔥花、黑芝麻、刷上麵醬,還有煎餅果子的靈魂脆餅,配上生菜,捲起。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齊魯山東雜糧煎餅果子

營業時間:14:00~19:00、12:00~19:00(假日)(週一公休)

電話: 0906-775875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曉陽路中國信託旁

古月館糯米炸

古月館糯米炸

彰化古早味點心,這家古月糯米炸之前看過豹紋貓介紹,有一陣子還到員林設攤,一塊古早味軟糯的糯米炸,牽起不少人童年回憶,這攤糯米炸在地經營已經六十多年,是許多人下午的點心補給站。

古月館糯米炸古月館糯米炸

份量其實不少,造型有點像雲朵,單純的糯米點心,相當質樸,一拉相當有黏性,外皮酥卻不油膩,我想連炸油都是特別挑選過的。

古月館糯米炸

古月館糯米炸

電話:0930-939-272

營業時間:13:30~20:30(星期五休息)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太平街50號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在彰化市孔廟斜對面的彰化木瓜牛乳大王是許多彰化人從小吃到大的老店,經營了一甲子的時光,現傳承到了第三代,賣冰賣到上電視跟報章雜誌,除了木瓜牛乳,刨冰系列也是廣受歡迎的品項。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從民國47年開始營業,早年為冰果室,因為10個客人裡面有8位都點木瓜牛乳,之後便改名為木瓜牛乳大王,一經營就是超過一甲子,現已成為外地人跟本地人必造訪的冰店,用料紮實價格便宜,是許多人的消暑愛店;現在三兄弟分家各自經營,在彰化市有三家店,價格同步調整,布丁、鮮乳、煉乳都是同一貨源。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創始店

地址:彰化市中華路37號

電話:04-724-9840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中正總店

地址:彰化市中正路二段152號

電話:04-729-9972

✓彰化木瓜牛乳大王3號店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83號

電話:04-725-3030

彰化伴手禮推薦 | 彰化10家必買伴手禮,買這些就對了!

彰化伴手禮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