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琴姐高麗菜飯 | 北斗特色小吃,蚵仔湯、蛤蜊湯趁早來才喝的到。

彰化北斗小吃

阿琴姐高麗菜飯 | 彰化北斗特色小吃,彰化北斗的高麗菜飯真的很具代表性,我想全臺只有彰化才有這樣的小吃,軟中帶脆的滷高麗菜搭配一片滷”肉皮”,是不少在地人喜歡的早餐,這家的蛤蜊湯跟蚵仔湯還要趁早來,一早賣完就沒了。

阿琴姐高麗菜飯阿琴姐高麗菜飯

彰化北斗小吃有三家高麗菜飯比較有名:阿美姐阿琴姐龍吉阿琴姐在北斗中華路,除了販售高麗菜飯還有筒仔米糕、肉羹飯麵等,湯品蚵仔湯跟蛤仔湯則是新鮮現煮,也是螞蟻爸媽很愛的湯品,推薦必點。

據說阿琴姐的父親是全北斗第一家賣高麗菜飯的業者(1968 年創店)。

阿琴姐跟奠安宮附近的阿美姐,螞蟻爸媽都會輪流吃,兩家各有支持者,我記得很小的時候螞蟻爸在北斗工作很多年,假日沒事就騎著野狼載我們來北斗吃高麗菜飯。

阿琴姐高麗菜飯

一大早就湧入不少外帶的客人,客人絡繹不絕,人氣相當高。

阿琴姐高麗菜飯

阿琴姐高麗菜飯菜單

內用的話請拿菜單劃單給服務人員,除了主食、湯類,另外還有販售小菜。

阿琴姐高麗菜飯

滷蛋、豆輪、油豆腐,滷的醬色晶亮,看起來好好吃的感覺。

阿琴姐高麗菜飯

用油蔥爆香冬蝦、香菇、肉絲、胡蘿蔔,再加入高麗菜拌炒,淋在白米飯上,一碗經典的高麗菜飯就是不少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好滋味。

阿琴姐高麗菜飯

肉羹也是不少人外帶的選項,感覺人氣也是相當高。

阿琴姐高麗菜飯

自製辣椒油跟辣椒醬搭配高麗菜飯很對味。

阿琴姐高麗菜飯 阿琴姐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小)、高麗菜飯(大)、蚵仔湯、蛤仔湯、金針排骨。

阿琴姐高麗菜飯 阿琴姐高麗菜飯

高麗菜飯大小相比,都會放上一片滷肉皮,香菇給的也不少,肉絲、油蔥酥、蝦米都是很香的配料。

阿琴姐高麗菜飯

先別看蛤仔湯跟蚵仔湯的價格是60元,一端上來,這一顆顆飽滿的鮮蚵用料可不手軟,我看隔壁桌的蛤仔湯也是給的超多又大顆,難怪螞蟻媽要我早點起來,就是為了這湯來的,太晚來常常賣完了。

蚵仔湯超鮮,加上酸菜跟薑絲、青蔥,湯清味鮮,蚵仔超飽滿,新鮮好吃。

阿琴姐高麗菜飯

金針排骨,還有加入香菜,喝起來有股回甘味,裡面還有放入蒜頭增香。

阿琴姐高麗菜飯

這家的高麗菜飯吃起來嫩中帶脆,味道清爽不油膩,吃起來不會感覺太鹹太油膩。

阿琴姐高麗菜飯

嗜辣成性的螞蟻爸真的無辣不歡。

阿琴姐高麗菜飯

因為是澆上高麗菜跟些許湯汁,所以白飯煮的比較粒粒分明,吃起來口感比較硬一點。

阿琴姐高麗菜飯

肉皮處理的很乾淨,滷得很嫩透,很多人都喜歡這家的滷肉皮。

阿琴姐高麗菜飯阿琴姐高麗菜飯

想吃阿琴姐高麗菜飯可別太晚來,這家只賣到中午而已,想喝到蛤仔湯跟蚵仔湯請早起,北斗的高麗菜飯各有千秋,每家都有支持者,到北斗不只是吃肉圓,也可試試在地特色的高麗菜飯。

阿琴姐高麗菜飯

營業時間:06:30~14:00(週一公休)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中華路42號

電話:04-887-6628

北斗鵝肉攤小籠包 | 北斗超好吃鵝肉小吃店,不留意會錯過的美食。

北斗鵝肉攤小籠包

北斗美食永華茶餐廳 | 彰化道地港式茶餐廳,菠蘿油、葡國雞飯、港式鴛鴦奶茶。

永華茶餐廳

北斗志瑩香積館 | 外帶餐盒也能吃到日式烤午魚,超豐盛定食組合,北斗美食餐廳推薦。

北斗志瑩香積館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