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螺鐘樓咖啡 | 延平老街老屋咖啡,1930年雲林西螺最高房。

西螺鐘樓咖啡 | 雲林西螺老街旁特色咖啡館,名符其實收藏了各式特色老時鐘,鐘樓咖啡前身為金玉成商會,亦稱金玉成時計店,建於1936年由原屋主第一代姚家和建造,到西螺老街逛街,可停下來喝杯咖啡,欣賞裝飾主義風格建築之美。

西螺鐘樓咖啡

雲林西螺延平老街

鐘樓在1930年代為西螺的101,是第一代RC結構的ART-DECO裝飾主義風格建築,是當初少見且重金打造的舶來品房屋,因屋主販賣鐘錶跟打金仔,且留學日本,便將行業特色與受到的教育文化直接在建築上呈現,創造了西螺鐘樓。

西螺鐘樓咖啡

鐘樓咖啡就在西螺延平老街旁,已經是老街上相當著名的地標,到西螺老街可進來欣賞店主收藏的老時鐘以及販售日式陶磁器皿,喝杯咖啡、吃個甜點,感受80年老屋裡的風情。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美食小吃餐廳

黃家九層粿

阿秀倌蚵嗲

西螺鼎爐胡椒餅

麻糬大王創始店

龍圓舊事

好日子咖啡

小鎮捏手麵包師傅

西螺脆皮臭豆腐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店裡面除了放置不少老時鐘、碗盤器皿、貓頭鷹擺飾品,其中貓頭鷹也是相當具有代表性,因為最早的屋主留學日本,且貓頭鷹有福來鳥的象徵,且貓頭鷹也是日本銀行界的財金之神,三樓也有貓頭鷹形象打造的教堂式拱門窗。

西螺鐘樓咖啡

詢問了一下,屋主女兒說這棟是後來他們家買下來整理。(所以不是最初屋主的家人喔)

西螺鐘樓咖啡

鐘樓咖啡菜單

點了兩杯冰拿鐵給螞蟻爸媽,我自己則是喝冰美式,另外請店家推薦甜點,他們的土鳳梨酥(鐘樓幸福金磚)有獲得台灣第一屆百大糕餅伴手禮,再點了一份日式銅鑼燒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屋裡的每一處都很有韻味,非常好拍照,上面照片則是老屋的整修過程。

西螺鐘樓咖啡

後方的用餐區很美,咖啡雅座每人低消100元。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前廳跟後院中間有天井相隔,陽光灑下相當溫暖,以前老房屋深度都比較長,怕陽光曬不到,才會設計天井,讓通風跟採光良好,也才不陰暗潮濕。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後方的咖啡雅座很有以前六七零年代咖啡廳氛圍,相當有復古味,桌上還點著小燈,相當浪漫。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鐘樓咖啡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整個室內空間很舒服,牆上掛著老時鐘,木桌看的出來也有年紀,復古與現在的衝擊,空間跟環境,讓人感覺很放鬆。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冰拿鐵。濃郁好喝,以這樣的主打環境來說,咖啡水準不錯。

西螺鐘樓咖啡

銅鑼燒,裡面夾的是冰淇淋,土鳳梨酥是招牌商品。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土鳳梨酥,皮脆內餡酸甜,水準不錯。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屋裡很多老物可以細細欣賞,老闆一家人也很熱情好客。

西螺鐘樓咖啡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若是到西螺老街有多的時間,不妨入內喝杯咖啡,欣賞這棟80年老屋的風華,西螺老街裡最美的房子,享受復古的漫活時光。

西螺鐘樓咖啡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二三公休)

電話:05-587-5621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延平路76號

阿秀倌蚵嗲 | 皮薄酥脆蚵嗲、古早味肉嗲、炸豆包,西螺小吃推薦。

阿秀倌蚵嗲

西螺黃家九層粿 | 西螺老街附近美食,西螺人早餐就是這一味。

西螺黃家九層粿

龍圓舊事 | 雲林西螺百年龍眼樹古厝用餐,懷舊感十足古厝。

龍圓舊事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