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秀倌蚵嗲 | 雲林西螺小吃,皮薄酥脆蚵嗲、肉嗲、炸豆包。

阿秀倌蚵嗲 | 雲林西螺老街小吃,位於西螺老街附近的阿秀倌蚵嗲,深受在地人喜愛,吃炸嗲小吃還有提供舒服的冷氣環境,這裡的蚵嗲皮薄酥脆,蚵嗲、肉嗲、甜米糕、豆包每一款炸物都好好吃,吃一次就會讓人愛上。

阿秀倌蚵嗲 | 雲林西螺小吃

西螺小吃阿秀倌蚵嗲

阿秀倌蚵嗲經營的故事還有點曲折,最早並不是現在這個店址,起初由第一代老闆娘經營,現在接棒給第二代兒女,原址因為租屋處產權有狀況,於是先休息沒有繼續營業,第二代兒女覺得西螺老街發展不錯,媽媽的蚵嗲好吃又有特色,收掉不做真的很可惜,所以再重新接棒營業,連食材跟炸物手法都由老闆娘監督幫忙,一家人一起經營。

阿秀倌蚵嗲

阿秀倌蚵嗲在西螺鎮公正路,鄰近西螺延平老街,有來逛老街可以走過來用餐吃蚵嗲。

西螺美食小吃餐廳

黃家九層粿

西螺鼎爐胡椒餅

麻糬大王創始店

龍圓舊事

好日子咖啡

西螺鐘樓咖啡

小鎮捏手麵包師傅

西螺脆皮臭豆腐

阿秀倌蚵嗲

吃蚵嗲小吃也能有舒服的用餐環境,這是第二代女兒希望能讓客人有舒適的環境,內用環境乾淨整潔,還有提供冷氣放送。

阿秀倌蚵嗲 | 雲林西螺小吃

(2023.09.01拍攝菜單)

阿秀倌蚵嗲菜單

菜單上的品項不算很多的那種,本來想全部都點,先點了畫上紅線的部分。(結果螞蟻爸太會吃,我又去點了第二輪)

阿秀倌蚵嗲

麵衣的粉漿是黃豆跟白米浸泡後一起研磨,獨家比例,炸起來薄又酥脆。

阿秀倌蚵嗲

油鍋裡酥炸著各種炸物品項,炸的金黃酥脆,堅持每天更換新油,炸物也才不會有油耗味。

對於食材也是相當堅持,韭菜是特別跟農民直接拿取,不透過盤商,都是最新鮮嫩綠的,蚵仔每天由王功配送,肉嗲則是老闆娘年輕時跟八十歲長輩學習的醃法,吃起來真的很古早味,甜米糕也是自家製作,每天限量,售完為止,連豆皮都是特別去跟西螺豆皮工廠拿取第一鍋的腐皮,吃起來口感超嫩,這麼多細節,真的很用心。

阿秀倌蚵嗲

內用的環境很寬敞,水泥地跟水泥牆很乾淨簡約,冷氣放送也很涼爽。

阿秀倌蚵嗲

木桌上的醬料提供了米漿、醬油、辣醬。

阿秀倌蚵嗲

飲料可以自取,我是自取後再去櫃台結帳。

阿秀倌蚵嗲

三種沾醬的賓士醬很有特色,米漿是一定要拿的喔。

阿秀倌蚵嗲

韭菜捲菜頭粿。韭菜細嫩、蘿蔔糕口感很嫩,外皮酥脆不油膩。

阿秀倌蚵嗲

細嫩的韭菜非常JUICE跟嫩甜喔。

阿秀倌蚵嗲

甜米糕。推薦必點招牌,每天手工製作,還需要耐心冷卻定型,所以都是當天限量賣完就沒有了。

手工黑輪。吃的到魚漿的鮮甜風味,吃起來脆口,越咀嚼越香甜。

阿秀倌蚵嗲

甜米糕很軟糯,鹹中帶甜,皮脆內軟,好好吃。

阿秀倌蚵嗲 阿秀倌蚵嗲

蚵嗲。選用王功新鮮直送蚵仔,搭配嫩綠的韭菜,一口吃下還有小驚喜,淡淡的九層塔香氣很有特色,加入九層塔則是老闆娘一開始就設計的風味,因為很認真經營,有長輩偷偷指導給老闆娘的撇步,也就變成阿秀倌蚵嗲的特色風味。

阿秀倌蚵嗲

蚵嗲炸起來一整顆很飽滿,蚵仔很新鮮,韭菜跟九層塔香氣相輔相成,皮薄脆口,卻不是很硬的那種脆度,非常厲害。

阿秀倌蚵嗲

肉嗲。古早味滿滿的肉嗲,醃肉的配方還是從老一輩那邊學習的,韭菜的甜、醃肉的鮮,越吃越香。

阿秀倌蚵嗲

古早味十足的風味,真心推薦必點。

阿秀倌蚵嗲

結果點了上面這些還不夠螞蟻爸吃,於是我去點了第二輪。

阿秀倌蚵嗲

花枝丸杏鮑菇。兩種一樣皮薄脆口不油膩。杏鮑菇品質挑的很好,咬下後會有菇類的汁流出來

阿秀倌蚵嗲

花枝丸不是很硬的那種,口感彈牙,還吃的到花枝塊。

阿秀倌蚵嗲

豆包。推薦必點,老闆推薦,西螺的豆皮是全台灣產量最多的地方,大約有七成的產量都出自這裡,特別請工廠留每天早上製作的第一層豆皮,最香濃也很細緻嫩口,沒想到還有這種小巧思。

阿秀倌蚵嗲

豆包真的很細緻好吃,非常驚喜。

阿秀倌蚵嗲阿秀倌蚵嗲

謝謝店家大方讓我拍照,個個品項的食材都很堅持,保持品質穩定。

阿秀倌蚵嗲

堅持跟農民直接購買的嫩綠韭菜。

阿秀倌蚵嗲

飽滿鮮甜的王功蚵仔。

阿秀倌蚵嗲

西螺炸蚵嗲老店,每一種品項都很好吃,從食材準備就相當用心,維持品質穩定,一家人齊心經營,服務也很親切,人多時請耐心等候一下,一吃就被圈粉,非常值得推薦。

阿秀倌蚵嗲

營業時間:11:00~19:00

電話:0986-457-968

地址:雲林縣西螺鎮公正路204號

西螺黃家九層粿 | 西螺老街附近美食,西螺人早餐就是這一味。

西螺黃家九層粿

龍圓舊事 | 雲林西螺百年龍眼樹古厝用餐,懷舊感十足古厝。

龍圓舊事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 西螺伴手禮小吃推薦。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