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 雲林土庫美食小吃,70年當歸鴨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 雲林土庫知名小吃店,第三次造訪土庫,終於吃了土庫一定要吃的「當歸鴨麵線」,阿海師鴨肉麵線在金茂利鐘錶咖啡旁,斜對面則是黑金燒麻糬,吃完當歸鴨麵線可以去吃冰或者喝咖啡,土庫老街真是方便。

阿海師鴨肉麵線

阿海師當歸鴨肉麵線

土庫順天宮旁的阿海師是相當有名的當歸鴨肉麵線,這家的當歸湯味道香濃,創立於1948年,鴨肉麵線特色就是有一塊一塊方形的鴨肉塊,第一次看到這樣的鴨肉麵線,在土庫有三家鴨肉麵線,我覺得都可以吃看看喔。

阿明鴨肉麵線 | 土庫圓環旁知名小吃店,耐人尋味甘甜的鴨肉麵線。

雲林土庫一日遊 | 土庫景點美食,一同來探索百年小鎮。

雲林土庫一日遊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雲林土庫小吃

八七水災那年,洪水重創的嘉南平原上的農業與養殖業,阿海師的父親,也就是創始人魏德興先生,因水災後,撿來的鴨子做了當歸鴨,深受好評,從小攤位做到現在的店面,目前傳承到第三代。

阿海師的店面顏色很鮮豔,不少外地遊客也會來這家吃鴨肉麵線,不過這裡有個缺點就是不好停車。

 | 怪人花枝鱔魚麵

 | 丘山角珈琲室

 | 金茂利鐘錶咖啡

 | 巴比鹹酥雞

 | 黑金燒麻糬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餐點種類相當多樣化,有各種麵類、飯類、湯品、小菜類和鴨肉切盤類,滷味則是老闆娘獨家口味,每天一早現滷的滷味。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肝、鴨胗,兩款滷味都滷得很透很夠味,也沒有腥味,單吃就很夠味了,口感很好,很涮嘴。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肉麵線,手工紅麵線搭配獨家當歸湯頭,撒上薑絲,點一點米酒,香氣撲鼻的鴨肉麵線看起來就相當誘人。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脆腸。平時比較少吃這個部位,我覺得口感有點太爛,結果這盤都是朋友吃掉。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鴨米血是自家監製完成的,口感很紮實彈牙,沾上醬油膏跟辣醬很好吃。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手工紅麵線很彈牙,湯底是濃郁的當歸味道,切成方塊的鴨肉嫩口不柴,這樣的大小也很好入口,好咀嚼不易卡牙齒。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晶亮的當歸湯頭很濃郁,香氣很足,我很喜歡這種香濃的中藥味道,搭配手工麵線,一碗就相當飽足。

土庫阿海師鴨肉麵線

土庫的鴨肉麵線店各有支持者,一碗50~60元的鴨肉麵線的確平價,畢竟這年代物價高漲,隨便吃個東西都很貴,銅板美食小吃還是最受到歡迎的選項,有到土庫,記得來嚐嚐這碗香濃的當歸鴨麵線。

阿海師鴨肉麵線

電話:05-662-3992

營業時間:07:30~19:30(週四公休)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37號

雲林熱門旅遊景點 | 帶你玩雲林景點,沒想到雲林這麼好玩!

雲林景點旅遊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