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川亭拉麵餃子 | 虎尾隱藏版拉麵,高雅湯頭唇齒留香,米其林級香料油,日式炸雞塊嫩口多汁。

虎川亭 | 虎尾拉麵虎尾美食推薦。在拉麵社團裡相當受到好評的拉麵店,平時開店的時間不確定,想來用餐還得要留意營業時間,老闆曾在日本米其林主廚旁學藝多年,主打頗清爽的雞湯拉麵很受喜愛,屏除台灣人習慣的濃郁湯頭拉麵,販售清湯拉麵是極具勇氣跟自信的。

高雅的清湯拉麵,還加入米其林級秘密香料油。

虎川亭在虎尾開業了一段時間,沒有留意不會發現這家拉麵店,在朋友的介紹下特別前來虎尾用餐,這家店氛圍低調內斂,沒有甚麼宣傳,營業時間也不固定,想吃可能還會撲空。

入內後,家庭式的室內用餐環境,沒太多豪華裝潢,倒顯得著重在料理上頭,隨意找個吧台座位就坐。

台灣人對清雞湯拉麵或是醬油拉麵接受度不普及,大多喜歡濃口的豚骨拉麵,對於虎川亭的拉麵我個人是很好奇的,菜單售價也挺平價,有一款藍色清雞湯拉麵,還有不定期推出限量版的拉麵。

老闆原本在日本輕井澤一家中華料理學習,返台後接了家裡的豬肉工作,拉麵店反而比較像是副業,營業時間有時會因為工作更動,所以想來吃建議打個電話詢問。

因為跟朋友等餐點上桌有點久,老闆先炸了日式天婦羅招待我們。

日式炸雞塊$100。薄皮又脆的雞塊,炸得酥脆不油膩,一口咬下滿是雞肉肉汁,非常好吃,推薦必點。

雞塊裡滿滿的鮮甜肉汁。

金色雞清湯拉麵$150。看起來清澈的拉麵湯底,擺上一根炙燒過的白蘆筍,雞胸肉、叉燒肉、半顆溏心蛋,畫龍點睛的則是碗外圍的杏仁肉紙,從沒想到可以跟拉麵組合。

拉麵第一口進嘴裡的是清雅的香氣,其實仔細一看碗的邊緣,湯上方浮了一層薄薄的油質,這就是這湯清香的武器;雞湯使用雞骨架、豚骨一同熬煮,還加入了金華火腿增加風味。細問了一下老闆,這香氣就是來自之前他在日本中華料理店裡跟米其林主廚學的香料油。

這天用餐時,老闆剛好換新麵條,紮實的細麵沾上湯的美味,一旁雞胸肉相當嫩口,以為是舒肥雞,沒想到是老闆耐心煮全雞再剝雞肉放置拉麵上,卻能做到舒肥這樣嫩口的口感,十分厲害。

叉燒很厚實,上層也有微微炙燒過,屬比較有咬勁的口感。

生火腿金色鶏清湯拉麵$250。(當天特別限定),拉麵湯的上方也是一層薄薄的香料油,一整片生火腿看起來相當高級,朋友吃完後相當喜愛,可惜我忘了偷咬他一口生火腿。(笑)

雖然看起來清澈,其實裏頭含蘊著食材融合的美味,特別跟米其林主廚教學的密製香料油,將一般湯會殘餘的腥味壓制,只留下香料帶出的清香且有深度,非常厲害。

雖然我不是拉麵迷,但對拉麵還是有點嚴格要求,這家虎川亭拉麵是少數我吃完覺得唇齒回味的,真的很值得前來一嚐,在虎尾居然有這樣隱藏版美味拉麵,值得推薦。

我喜歡的不見得會是您喜歡的,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店家資訊↓

虎川亭

電話:0988-722-172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0:00(不定期休息)(週一公休)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民生路8-4號

虎川亭臉書

更多虎尾美食延伸↓

台鄉味米製酥脆章魚燒

虎尾藝壽司

秣馬鯛魚燒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