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人花枝鱔魚麵 | 雲林土庫順天宮旁知名老店,海鮮料實在。

雲林土庫小吃

怪人花枝鱔魚麵 | 雲林土庫順天宮旁知名老店,在地經營了快七十年,剛好看到重播的進擊的台灣介紹,每次到土庫都是找咖啡館坐坐就離開了,這次再訪土庫就是特別要來吃上這知名的怪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

為什麼會叫做怪人麵?

因為第一代老闆從小左手被火燒傷三指無法張開,再加上不販售自己不喜歡吃的食材,於是當地人就給了怪人的綽號,更厲害的是老老闆炒出的羹麵很受到歡迎,成為當地知名怪人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

雲林土庫古蹟順天宮旁形成一處商圈,附近有不少當地特色小吃跟美食,之前也來這裡拍過兩家咖啡館,喜歡上這裡給人的悠閒感。

土庫景點美食旅遊

 | 怪人花枝鱔魚麵

 | 丘山角珈琲室

 | 金茂利鐘錶咖啡

 | 巴比鹹酥雞

 | 阿海師鴨肉麵線

 | 阿明鴨肉麵線

 | 黑金燒麻糬

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花枝鱔魚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的麵條會先處理過,先炒過讓麵沾上鍋氣,再將炒好的羹料淋在麵上,每天新鮮處理鱔魚,鱔魚也是遵循古法去除表層黏液,是他們的招牌商品。

怪人花枝鱔魚麵怪人花枝鱔魚麵

菜單上就是簡單的四種麵,鱔魚、花枝、鮮蝦、赤肉、花枝+鱔魚。

怪人花枝鱔魚麵

桌上擺上了五賢醋(鄉民提供資料)跟辣椒粉,可斟酌加入羹麵、飯。

怪人花枝鱔魚麵

中午用餐時段,人潮絡繹不絕,除了是當地知名老店,其實海鮮羹麵價格也很便宜,以現在物價飛漲的速度來看的話。

怪人花枝鱔魚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

花枝羹麵。滿滿一大盤上桌,這份量連男生都吃的飽了,70元的羹麵花枝料給的可不少,羹湯帶著清澈的琥珀色,還有加入白菜增加口感跟鮮味。

怪人花枝鱔魚麵

鱔魚羹飯。我朋友說沒吃過鱔魚料理,我覺得蠻神奇的,以前我在台南讀書,鱔魚意麵有時候會點來吃,這家的鱔魚羹不會像台南口味那麼甜,羹湯入口後滿滿鍋氣,嘴裡都是香味。

怪人花枝鱔魚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

灑上一些辣椒粉跟烏醋,嘗試看看這樣的吃法。酸酸鹹鹹的羹麵,連麵條都跟一般油麵不同,是白色的手工油麵,麵條不會太軟爛,搭上海鮮羹湯,蠻好吃的,不過這盤太多,我只吃一半,另一半都由朋友幫我解決了。

怪人花枝鱔魚麵

鱔魚很脆口,沒有什麼腥味,新鮮度很夠,羹湯味道也很香濃。

怪人花枝鱔魚麵

以這樣的價格來講,花枝料給的很多了,吃起來很新鮮Q彈,難怪是土庫人氣店家。

怪人花枝鱔魚麵

怪人花枝鱔魚麵曾獲選台灣百大小吃,現炒的羹麵新鮮份量多,價格也很平實,也可以選鱔魚跟花枝的組合,我覺得加點辣椒粉,羹湯更顯美味。

怪人花枝鱔魚麵

電話:05-662-1545

營業時間:10:00~19:30(週一公休)

地址:雲林縣土庫鎮中正路105號

雲林土庫一日遊 | 土庫景點美食,一同來探索百年小鎮。

雲林土庫景點美食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