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咖啡館精選 | 21家風格咖啡,巷弄老宅下午茶甜點。

彰化咖啡廳推薦

彰化為人口百萬大縣,不少青年留在家鄉打拼,到彰化不只是看八卦山大佛逛鹿港老街,其實還有各式特色咖啡館,精選多家特色咖啡館,與閨密來場療癒的下午茶時光,除了好拍照咖啡跟甜點水準都不錯,不用怕踩雷。

彰化咖啡館

彰化咖啡館推薦(以好拍照為主)

  1. 漬果(員林)
  2. 右舍咖啡(員林)
  3. Subi coffee&bakery(員林)
  4. 伴日照(員林)
  5. 與咖啡(北斗)
  6. 逗留咖啡(北斗)
  7. 養真民珠Cafe(北斗)
  8. 豪珈琲(社頭)
  9. 小田生活(田中)
  10. 苒苒甜點(鹿港)
  11. 弎san cha cafe(鹿港)
  12. 小巷七貳(鹿港)
  13.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鹿港)
  14. 大手咖啡(鹿港)
  15. Light up cafe&bar(彰化市)
  16. 蜂蜜媽媽(彰化市)
  17. 野花小姐(彰化市)
  18.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彰化市)
  19. 咖啡烟(彰化市)
  20.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彰化市)
  21. 炎生caffe’(彰化市)

漬果succade

漬果

漬果是員林右舍咖啡的第二品牌,店址在相當隱密的巷子裡面,剛試營運的時候就吸引不少人的目光,甜點加入員林特產【蜜餞】為主打,襯托在地特色,比起右舍咖啡的綠意明亮,這裡則是復古老宅的寧靜風韻。

漬果succade

販售加入蜜餞的甜點,另外搭配手沖咖啡,也是不讓咖啡搶走甜點的風味。

漬果succade

漬果Succade

營業時間:13:00~17:00(週日、一公休)

電話:0980-155-455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育英路37巷15號

員林日佐甜室

Subi coffee&bakery

在員林經營了一段時間,主要以常溫甜點為主打,特別將原本的老醫院改造成老宅甜點咖啡屋,在鐵道跟台鐵穀倉附近,相互輝映舊城鎮風情,鄰近火車站,外地的朋友也能輕鬆抵達。

員林日佐甜室

位於員林水利會後方的Subi coffee&bakery,若是沒認真尋找可真容易錯過!重新修復早期抿石子建築,打造清爽簡約的用餐空間,山丘造型棒蛋糕、戚風蛋糕、達克瓦茲水準都不錯。

員林日佐甜室

Subi coffee&bakery

電話:04-837-2312

營業時間:12:00~18:30

地址: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131巷28號(水利會後方)

伴日照咖啡

伴日照

伴日照是員林魚蕾12號的第二品牌,店址在三條街挺隱密的巷子裡,剛好在過年前營業,已經吸引不少人前來拍照,有個特色庭院草皮,可以在戶外用餐,席地野餐的感覺讓人很放鬆。

伴日照咖啡

伴日照咖啡的營業時間從早上08:30開始,因為營業時間早,提供了輕食跟點心,所以來用餐吃飽也沒問題喔。

伴日照咖啡

伴日照café & garden

營業時間:8:30~18:00(公休請看臉書)

地址:員林市三橋街146號

與咖啡And. Coffee

與咖啡And. Coffee

北斗斗苑路全聯斜對面的與咖啡,老闆跟闆娘原本在澳洲是咖啡師,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留在臺灣,於是在北斗開了這家咖啡館,剛開業就吸引不少咖啡迷注目,我也是朋友的介紹才知道這家與咖啡

與咖啡And. Coffee

與咖啡咖啡水準好,甜點也很多款可以挑選,到北斗街上吃小吃後,不妨過來喝杯咖啡。

與咖啡

與咖啡 And. Coffee

營業時間:08:00~18:00(週二公休)

電話:0968-863-065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苑路一段379號

逗留咖啡 | 北斗質感咖啡館,流心巴斯克、水果美式。

逗留咖啡

在北斗鎮復興路旁,這一排都是店面,需要仔細尋找一下,木質色調裝潢帶著昭和復古感,年輕老闆之前待過台中知名咖啡館,返鄉創業,從咖啡、甜點、裝潢都能看出心思跟細節。我選了柳橙美式,柳橙美式喝起來風味不錯,甜度剛好,搭配的美式跟水果MIX在一起不會有突兀感。

逗留咖啡 | 北斗質感咖啡館,流心巴斯克、水果美式。

整體氛圍溫和且採光明亮,種植了綠色植物多了股力量感。

逗留咖啡 | 北斗質感咖啡館,流心巴斯克、水果美式。

Fermata逗留咖啡

營業時間:10:00~18:00(週四五公休)

電話:0958-412-544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復興路38號

養真民珠Cafe

養真民珠Cafe

由龍口食品創辦人「張養民」先生與「黃真珠」小姐兩人名字融合出來的咖啡館,這處原本是停用的舊倉庫,也是龍口食品最早的倉庫點,距今已經超過50個年頭。

養真民珠Cafe

在北斗試營運就吸引相當多人前來,位置就在北斗斗苑路往田中方向,原本是龍口食品的舊倉庫,改造為復古融合工業風格的咖啡館,光是寬敞的停車場就讓人覺得非常便利。

養真民珠Cafe

養真民珠Cafe

營業時間:10:00~18:00(週三公休)

電話:04-888-0588

地址:彰化縣北斗鎮斗中路839號

豪珈琲

豪珈琲

豪珈琲升級新的雙店面,內部有了新面貌的空間和氛圍,一個店面販售咖啡,左邊店面則是販售社頭名產特色襪子,喝完咖啡可以到旁邊的小店逛逛。

豪珈琲

髒兮兮咖啡,檸檬咖啡上方再撒上現磨咖啡粉,喝的口感很特別,很像吃檸檬咖啡糖片的口感,喝起來酸甜冰涼,適合喜歡嚐鮮的人。

豪珈琲

豪珈琲

營業時間:12:00~00:00(週四公休)

電話:04-873-7970

地址:彰化縣社頭鄉社斗路一段355號

田中小田生活mmm

小田生活mmm

農村綠意搭配青年創意,在田野間打造一隅小天地,悉心養著大片草皮,還有一小座室內咖啡館,室外則是規劃成野餐區,涼爽天在外頭吹著微風也不嫌熱。

田中小田生活mmm

提供甜點、咖啡、炸物,是一家很有趣的野餐式咖啡館,蠻適合帶小朋友一起來放風,每人低消一杯飲料。

田中小田生活mmm

小田生活mmm

電話:04-8753586

營業時間:13:00~19:00(星期三公休)

地址:彰化縣田中鎮民光路一段395巷258號

苒苒甜點

苒苒甜點

鹿港隱藏版咖啡館,白色貨櫃屋搭配綠色草皮,還有兩隻可愛的法鬥駐店,店址在很偏僻的巷弄內,第一次來訪的人要仔細尋找,販售好吃的達克瓦茲,咖啡水準也不錯。

苒苒甜點

好吃的達克瓦茲厚度跟口感扎實度很要求,搭配不同口味的夾心硬奶油,烤得恰到好處的蛋白餅嘗起來外酥內軟,就是好吃的關鍵。還有兩隻可愛的法鬥,有到鹿港,不妨繞過來這裡坐坐,比起市區裡的熱鬧,這裡多了寧靜的優閒感。

苒苒甜點

苒苒

營業時間:10:30~18:30(不定時公休)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鹿和路三段498巷107弄7號(對面)

Line:@494acnew

大手咖啡

大手咖啡

大手咖啡原本在鹿港和興青創基地裡,今年遷移新址,找了一處漂亮的老宅進駐,除了空間更寬敞,戶外還有漂亮的庭院,路邊也很好停車,很適合在這邊悠閒地待著喝咖啡。

大手咖啡

有好吃的鹹粿、達克瓦茲、司康、比利時鬆餅。咖啡水準不錯,傍晚來晚上庭院的景應該會更美,難得鹿港有庭院式的咖啡館,另外煮煮陶鍋也是庭院式的,有空來鹿港的話,來這邊吃個鹹粿喝杯咖啡真的蠻好的。

Da_sho_coffee大手咖啡

Da_sho_coffee大手咖啡

營業時間:10:30~18:30(公休日請看IG)

電話:0906-233-096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復興南路388號

弎san cha cafe

弎san cha cafe

米弎豆小判餅在鹿港打響知名度後,後續在台中開設分店,頗受到消費者的喜愛,現在在原本凡咖啡店址開設了日本茶、甜點、咖啡,不用到日本就能體驗道地日本茶、點心,這裡適合兩三個好友小聚,或是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安靜。

弎san cha cafe

在這裡可以喝到道地日本茶,另外也有咖啡系列,甜點也很有日系風格。

弎san cha cafe

弎san cha cafe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74巷36號

電話:04-778-4265

營業時間:11:00~18:00(二三公休)

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在鹿港的後車巷裡,附近就是鹿港公會堂,這條巷子假日充滿著攘往熙來的人潮,充分利用鹿港老宅復古韻味打造這樣一處特色咖啡館,之前已經有不少網紅跟部落客來拍攝,甜點價格比較高但是水準真的不錯。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

瘦子咖啡開了七年後插旗鹿港,由鹿港囝仔與瘦子咖啡合作的鹿港大街店,一樓為咖啡店與地方選品空間,保留原本老屋風格,延續清代留存下來的空間跟結構,讓客人可在古色古香的環境裡欣賞老屋風華。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

熱鬧的鹿港老街旁,在這裡喝咖啡非常舒服,懷舊的氣質、好喝的咖啡,讓人可舒服的待著跟朋友聊聊天,逛街累的話在這裡休息一下也是不錯的選擇。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

Skinny Cafe 瘦子咖啡•鹿港大街

營業時間:10:00~17:30(週三公休)

電話:04-777-2163

地址: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163號

小巷七貳

在鹿港逛老街若是想找個小店休息這裡是不錯的選擇,朋友說後車巷這裡人來人往,這家店真的很讓人注目,人多的時候請耐心等候,人多時用餐限制90分鐘,喜歡懷舊風格的朋友到鹿港可放入口袋名單。

小巷七貳

小巷七貳 ALLEY 72

11:00~19:00(週三公休)

彰化縣鹿港鎮後車巷72號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

彰化火車站前咖啡廳,我幾年前曾經介紹過的紅葉食趣休息後再重新出發,對於喜愛老宅風格咖啡館的旅人來說是個好消息,從事光雕投影的光滿樓將紅葉大旅社一樓重新整理,推出光雕童玩咖啡廳,讓旅人們可在這裡放鬆小憩。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

離彰化火車站很近,附近又是知名的阿璋肉圓,所以吸引相當多遊客來訪,除了環境好拍照,這次吃的布丁跟雷夢美式水準都很好,會想讓我再訪。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

紅葉大旅社光雕童玩咖啡廳

營業時間:11:00~18:00(週三公休)

地址:彰化市長安街100巷5號1樓

咖啡烟

咖啡烟

有著小酒館風格的咖啡烟在彰化市是人氣咖啡館,離永樂街商圈不遠,附近還有幾家有特色的小店形成一處小聚落,吸引著外地遊客來造訪;除了販售咖啡飲品、甜點,還有一些酒類,營業時間到晚上十點,也適合晚上小酌一下。(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不開車)

咖啡烟

咖啡烟

咖啡 烟

營業時間:13:30~22:00(週四公休)

電話:04-722-4994(無預約服務)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永樂街199號

Honey MaMa蜂蜜媽媽

蜂蜜媽媽

蜂蜜媽媽在彰化市重新活化整理的眷村中興莊裡,主打自家產蜂蜜,除了蜂蜜商品之外,提供甜點、麵包、咖啡、飲品,在老宅裡有著溫馨舒適的氛圍,為眷村多了明亮氣息,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拍照打卡。

Honey MaMa蜂蜜媽媽

蜂蜜系列飲料跟芋泥巴斯克蛋糕表現都不錯,喝完咖啡後可以到後方中興村故事區逛逛,別忘記在國旗海下拍個特色照片喔。

Honey MaMa蜂蜜媽媽

Honey MaMa – 蜂蜜媽媽

電話 | 0983-227-119

園區位置 | 彰化縣彰化市龍山里中興莊21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00~21:00假日09:00~21:00

公休日 | 週一、週二

野花小姐

野花小姐

彰化市八卦山咖啡館,野花小姐位於卦山村美學生活聚落二樓,進入了不少文創店家,小小的門面入內後卻暗藏玄機,點上一杯飲料、來份甜點,沉浸輕鬆的氛圍裡。

野花小姐

寧靜舒適的環境以及清新的日式裝潢,好吃的甜點跟咖啡,會讓人想持續多訪,還可在附近走走逛逛,非常適合情侶約會喔。

野花小姐

野花小姐

營業時間:13:00~18: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4-728-5056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8之1號 2樓15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在彰南路一處巷子裡,剛試營運就吸引不少部落客前來拍攝,主打的是陶甕烘豆,喝起來的咖啡比較溫和,搭配復古工業風格裝潢,室內氛圍很好。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

店裡這種溫和帶點復古的工業風格我覺得很棒,水泥牆面跟地板比較硬性,搭配復古沙發跟燈光則是添了一股柔和氛圍,老闆看起來跟我年紀差不多,原來這裡是家裡原本鞋子工廠改造而成。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

Euffee予琲·陶甕珈琲工作室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六到18:00)日、一公休

電話:0900-627-866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彰南路五段142巷2號

炎生caffe' | 彰化市廢墟風格咖啡館

炎生caffe’

彰化市廢墟風格咖啡館,炎生咖啡在彰化金馬路旁小巷弄裡,2017年剛開幕不久時我就曾經來訪,隔了這麼多年再訪依舊是相當受到喜愛的人氣咖啡館,廢墟風格相當有特色,除了咖啡水準不錯,店面也很隱匿,有種與世隔絕感。

炎生咖啡

炎生咖啡坐落於彰化市建文街的巷弄裡,荒廢老屋閒置了好一段時間,屋主從英國回台,與家人反覆溝通,決定開始整理這棟80年的老宅,從2017開始經營至今,多年依舊是相當受歡迎。

炎生咖啡

炎生caffe’

營業時間:13:00~18:00

地址:彰化縣彰化市建文街11號

彰化特色咖啡館推薦

相連文章

臉書留言

一般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